娱乐频道 > 文娱看点

为寻母蹲守上海火车站17年 坚强女儿能否如愿?

来源: 中国网娱乐  
2018-07-21 09:17:21
分享:

  7月22日本周日晚八点档,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第九期将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来自坦桑尼亚的老穆不远万里,只为寻找在半世纪前中国援建坦赞铁路时相识,并给他人生带来重大影响的中国朋友老杨,续写他们的跨国友情;小时候,是妈妈坚强地保护着徐红丽,后来也给予了她力量独自抚养三个孩子长大,如今她能否与失散21年的妈妈重逢?本该享受美好青春的倪乐乐却独自一人在上海打工,负担着一家人的开销,她渴望找到爸爸,让自己不再自卑,能够抬起头面对这个世界。

  一条铁路架起了中非友谊桥梁

  坦桑尼亚老人跨越半世纪寻找中国朋友

  1970年,中国援建坦赞铁路,随着这条“非洲自由之路”的建设,坦桑尼亚的小穆和中国的老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老杨教小穆用算盘,背乘法口诀,给他讲解中国电影;在他生病时找来中国医生为他看病并照顾他,为他搭起蚊帐不再被蚊子叮咬;还送给他相机让他记录生活,小穆用它给老杨拍了一张照,这也是小穆仅有的一张老杨的照片。在援建工程结束的前一年,老杨还鼓励小穆参加培训,争取留在铁路车站工作。小穆在老杨的辅导下顺利通过了考试,经过培训后被分配到姆贝亚车站。

  小穆学成归来,最想见的就是老杨,一放假他就迫不及待地带上在学校里拍的照片前往莫罗戈罗,想与老杨分享。等到了工地,他才知道老杨已经回中国了,而他除了老杨的名字,没有任何他的联系方式。就这样,他们断了联系。

  42年过去了,小穆变成了老穆,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他摩挲着那张发黄的照片,深情地说“老杨,我想你!”老穆能否在《等着我》现场见到他心心念念半辈子的老杨呢?

  在上海火车站寻母17年坚强女儿盼重逢

  由于爸爸的不闻不问,徐红丽从小和妈妈相依为命。十岁那年,妈妈带着她离家出走,一路上讨饭、住草堆,靠捡花生、摘棉花赚取一点微薄的收入。到了上海火车站,她们好不容易靠卖报纸得以生存下来,却意外和母亲走散了。她曾想求助广播站,却因为胆子小而失去了一次找妈妈的机会,这也是一直以来她最后悔的事。徐红丽在母女二人走散的上海火车站工作了17年,希望有一天能遇到妈妈。

  这些年来,徐红丽靠自己的双手独自抚养三个孩子,是当年妈妈无私的关爱和保护让她明白了母亲的意义。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她很欣慰,同时,她更加想念自己的母亲,希望来到《等着我》能够如愿以偿与母亲重逢。

  小小年纪背负家庭重担打工女孩渴望父亲关爱

  今年17岁的倪乐乐来到《等着我》节目,希望能找到爸爸,让自己重新拥有父爱。小时候,倪乐乐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父母经营一个牛杂摊,一家人其乐融融。这样美好的画面在她13岁那年,随着爸爸的离家而烟消云散,家里的生活也变得拮据,妈妈一人辛苦挣钱抚养他们姐弟三人,小乐乐心疼妈妈的同时,开始怨恨爸爸。也是从那时起,她养成了走路弯腰低头的习惯,只因为不想看到亲戚朋友同情的眼神。随着弟弟生病,妹妹被送往福利院,乐乐决定放弃学业去打工,减轻妈妈的负担。

  乐乐独自在上海打工一年多了,靠着一个月3000元的工资,供着家人的生活费和弟弟的医药费。爸爸的离家,让她过早地背起了家庭的负担,现在她只希望能够找到爸爸,让自己不再自卑,能够重新抬起头面对这个世界。

  为缘寻找,为爱坚守。7月22日央视综合频道晚八点档,《等着我》继续为爱接力!  

关键词:等着我,寻人节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