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

《猎毒人》女主角侯梦莎:演戏要酝酿真情实感

来源: 广州日报  
2018-07-19 10:26:51
分享:

  《猎毒人》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于和伟、吴秀波、徐峥等组成的强大阵容最初让不少网友激动起来,可观众气氛随后有些降温。但至今,卫视收视均破1,口碑却被同档期的谍战剧《面具》超过,虽然部分网友的评分有非理性的地方。最近,女主角侯梦莎接受采访回应争议,表示这个人物太压抑憋屈,演戏需要酝酿真情实感,为此她有时喝酒以有助于拍摄。

  谈角色:她太压抑憋屈了

  最近《猎毒人》的热度一部分源自网友对这部剧的争议,更多的是针对侯梦莎饰演的女主角江伊楠的批评:人设智商不够和表演不真实。因为与众不同的叙事方式,使得一部分看惯了平铺直叙的观众一头雾水,“她为什么老在哭?”“作为一个警察她太容易激动了”。

  剧中,侯梦莎一出场就带着戏。她虽然是一个缉毒警察,实际上负有警察、家属、联系人三种身份。这注定了她隐忍、委屈和压抑的个性,所以在面对亲人的连续意外时,她受到的打击非常大,导致前期有接二连三的哭戏,有人就认为她的表演有些粗糙、用力过猛。

  还有人表示女主角智商不够、专业素质欠缺。实际上,她接触的实战现场并不多,经验也很少,这就促成了她缺乏现场应变能力以及遇事无法冷静处理的缺陷,但是她保有缉毒警察的职业操守。

  对此,侯梦莎回应说,“她太憋屈了,压抑得好难受,虽然江伊楠这个人没有死,但她的心理已经接近畸形了。最亲近的人相继出事,她却因为相关的保密条令什么也不能说。她想要保护所有人,但身边的人还是不断陷入危险。如果是在现实生活中,江伊楠需要做一定的心理疏导来调节”。

  谈表演:很乐于饰演警花

  随着故事进展,江伊楠背负了太多使命和责任,在这部男人主导的戏中,她成了一朵鲜艳的红花。而为了把握人物情绪的层次感,侯梦莎也去了解缉毒警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是否也有处于情绪崩溃边缘的时候,结果是“很常见”:“一线警察所要面对的和我们平常人的生活是不一样的。在生活中你觉得毒品离我们很远很远,其实它也很近很近。江伊楠的责任感、勇敢和毅力,是我应该学习的地方。”

  最新的剧情中,她的好评度有所提升。在配合吕云鹏(于和伟饰)执行诱捕任务中,江伊楠一改昔日干练女警形象,一席装扮高冷迷人御姐范十足。经历一系列突发事件的她应变能力也非常强,对于这个过程,侯梦莎演绎得比以往细腻。

  她回忆说,那场向魏海道歉的戏,出于酝酿真实情感的需要,生活中不喝酒的她按照剧本要求,都是喝了酒才开始拍摄的,以达到人物真正一吐为快的效果。“第一我觉得演出来的喝酒和真喝酒的状态是不一样的。第二,这场戏对前五、六集的江伊楠是一个总结,她把内心所有的话都说了出来,吕老师的死、小峰的死她真的很难过。”但观众也看出来了,镜头中侯梦莎的脖子上已因为酒精出现过敏反应,红疹一片。

  侯梦莎之前当过兵,所以她很乐于诠释“军花”类的角色,在她看来,女兵和女警并不只是说长得漂亮,更多的是身上有一种英姿飒爽的气质、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这些内涵让角色真实生动,有了更多的生命力和魅力。

关键词:明星,侯梦莎,猎毒人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