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孔刘、宋仲基、玄彬苏断腿,背后一半功劳是她的!

来源: 环球网  
2018-07-18 09:24:19
分享:

  高分韩剧又来了!

  编剧金恩淑的新作《阳光先生》,一上线就打破了tvn的收视率记录。

《阳光先生》剧照

  而她破的记录又是谁的呢?自己的。

  就是那部让舒淇等一众女神化身迷妹、每天沉迷拔剑的《孤单又灿烂的神:鬼怪》。

孔刘

  这也只是金恩淑(又译金银淑)言情剧版图的冰山一角。

  她还是宋仲基、宋慧乔的“媒人”,一手打造了《太阳的后裔》。

  男女主魂穿这个梗,她一早写出了《秘密花园》。校园贵公子题材,她又写出了名噪一时的《继承者们》。

李敏镐

  再往前数,《巴黎恋人》《绅士的品格》,都是金恩淑编剧的作品。

  这样一位非常会写爱情戏、一眼挑中男主角的金牌女编剧,现实中最大的新闻,却是“被离婚”。

  和老公明明过得比偶像剧还甜,突然就被媒体写成了“离婚”,锅从天上来,金恩淑也只好一大早就发社交媒体澄清“我们好着呢”。

金恩淑

  至于金恩淑笔下的浪漫,我们从头说起。

  金恩淑早期的代表作是“恋人三部曲”,《巴黎恋人》《布拉格恋人》和《恋人》,从一开始就有收视霸屏的王者之乡相。

李东健

  更为难得的是,金恩淑在写浪漫爱情幻想的时候,始终有一点笔触,牢牢抓住现实质感

  比如她的《市政厅》,主线依然是爱情,但对“市政厅”的政治风貌,也写得很有心思。

  一次啼笑皆非的市政厅选举,就折射出了一场酸甜苦辣咸的斗争况味。

  《继承者们》里,贵公子爱大小姐,这是远离尘埃的灰姑娘童话;而男主的妈妈日常傲娇、浮夸又担心受怕的“小老婆”生涯,却又有很真实的世相人心。

李敏镐

  《鬼怪》里,这个千年不死的浪漫设定,原本就是浪漫幻想。

  无论是初雪翩翩的青色草原,还是枫叶随风而落的加拿大街头,疑惑突然就跨越空间出现在女主面前,都在增强这种浪漫气息,撩死少女心不偿命。

孔刘、金高银

  但另一面,一上线时女主妈妈去世,姨妈一家被逼债,那个贫寒逼仄的小空间,真实的生活感又很强烈。

  《太阳的后裔》当中,双宋组合发起糖来,根本停不下来。

  但一个军人一个医生,本质工作的扎实质感,也一毛钱都没少。

宋慧乔

  更重要的是,金恩淑笔下的人物个性,个个都带着极端浪漫的终极美好,但又有真实的臭毛病。

  再好一分,就成了纸片人、太假;

  再弱一分,就不能苏断腿,掉粉。

宋仲基、宋慧乔

  所以,与其说是这些年的韩剧男神撑起了韩剧的品相,与其说是孔刘、玄彬、宋仲基、李敏镐们撑起了韩剧的少女心大旗,不如说是“流水的男神,铁打的金恩淑”。

  一个内心有梦境也有生活,懂得大妈也懂得少女的金牌编剧,真正撑起了韩剧的卖相与品相。

宋仲基

  当然,这也和韩剧的生产链条有关,编剧有很强大的话语权。

  李栋旭想争取鬼怪里王黎这个角色,就跑去飞机上“堵截”编剧大人。

李东旭

  在国内,鲜肉和编剧孰轻孰重,不太可能是这个情况。

  充分尊重创作者,充分尊重好作品,才能有好的良性循环啊。你看,好片子不是被骂出来的,好片子是这样“养”出来的。

关键词:宋仲基,玄彬,韩剧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