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黑鸭子受邀参加第十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

来源: 环球网  
2018-06-07 15:11:49
分享:

  6月6日晚,“第十届海峡影视季”在厦门举行颁奖典礼,对近期的两岸优秀影视作品进行了表彰。黑鸭子演唱组(郭祁、李伟、倪雅丰)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演唱了《爱着爱着就永远》(电视剧《真爱遇到他》主题曲),《我要你》(电影《驴得水》主题曲),《陌上花开》(电影《相亲相爱》主题曲)。

  “黑鸭子”演唱组成立于1992年,现成员由一声部:倪雅丰二声部:郭祁三声部:李伟。曾有音乐人评价说,“黑鸭子演唱组最擅长的是以优美谐和的声音叩开人们的心扉,她们的声音表情凌于技艺之上,仿佛在以歌喉作画,带来一种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美感。”

  在颁奖典礼上,由吴秀波、刘涛主演的电视剧《军师联盟》获得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奖,而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奖则由浪漫爱情剧《如朕亲临》摘得;韩寒执导,邓超、彭于晏、赵丽颖主演的电影《乘风破浪》获得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奖,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则是由张怀秋、梁正群、张书豪等主演的爱情题材电影《请爱我的女朋友》获得。

  两岸合拍的影视剧方面,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影是由张艾嘉和田壮壮两位著名电影人主演的亲情电影《相爱相亲》,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电视剧是都市偶像剧《那刻的怦然心动》,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电视合作综艺节目是海峡卫视的《青春最强音》。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海峡影视季十周年的特别环节,也是最重的奖项,两岸影视交流合作突出贡献奖由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和台湾电影基金会董事长朱延平获得。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第三届两岸青年微电影展优秀作品奖项,微电影《致梦想》、《雪融春归》、《风有来路》等作品获奖。

  第十届海峡影视季颁奖典礼首次引入了影视交响音诗画的创作理念。歌唱家幺红、孙砾、黑鸭子组合、王庆爽、俞更寅等嘉宾分别演唱了电影《海外赤子》的插曲《我爱你,中国》、《芳华》片尾曲《绒花》、《真爱遇到他》主题曲《爱着爱着就永远》等。

关键词:音乐,黑鸭子,颁奖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