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火神》归来悬疑升级 “铁三角”再度合体

来源: 新华网  
2018-05-24 09:00:52
分享:

  5月20日,天下霸唱《火神》新书发布会举行。现场不仅邀请到作家蔡骏助阵,其同名网剧《火神》总导演五百、总制片人卢梵溪也亮相发布会,为《火神》合体助力。

  《河神》之后《火神》归来,悬疑升级再续传奇天津卫

  《火神》将沿袭之前高口碑剧作《河神》的世界观及部分角色,并以全新架构重磅推出,完美再续传奇天津卫。《火神》讲述了火神庙派出所所长刘横顺惩凶缉恶,勇斗“魔古道”,屡破天津卫奇诡血案的故事。

  “火神”刘横顺性如烈火、疾恶如仇,凭一双快腿追凶拿贼,人们都说这是“火神爷下界,脚底下有风火轮”。本书以单元剧的形式展开一出出离奇曲折的案件,让人胆战心惊的同时,又忍不住想去探究破案过程会是怎样的精彩。

  天下霸唱现场详解天津美食,传授独家写作秘籍

  作为地地道道的天津人,天下霸唱写的故事详实记录着旧时天津城的风土人情,那些埋在书里的市井文化引着你穿越过时光的屏障回到儿时,回到那个热热闹闹的天津街头。

  当天下霸唱谈到天津文化时,他彻底“放飞了自我”。天下霸唱谈到,自己对天津传统文化有着特殊情怀。同时身为资深吃货的他,现场还给大家介绍了许多《火神》中提及的天津美食,可谓是字字珠玑、妙趣横生。

  作为畅销书作家,面对IP市场发展到白热化的现状,天下霸唱却选择闭关潜心创作。在写作上,天下霸唱在现场给大家介绍了他独特的写作方法——"把点开活","奇而不悬",这也是他概括作品受欢迎的独门秘籍。“点”是读者,找准读者最喜欢的类型;“无奇不成书”,故事得有足够的悬念“钩”住读者一章一章往下看。

  写《火神》时,他给作品定位是奇人奇事:“推理侦破的过程咱写不过《福尔摩斯》,甚至写不过《柯南》,那就写离奇,不是一般的破案。就像金庸笔下的华山论剑,现在好多人到了华山,还会想象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怎么在山顶比武过招。”

  《火神》是其自2016年便开始构思打磨的作品。为了使故事更加贴近真实,天下霸唱谈到自己也曾多次外出进行采风,搜集各地民俗轶闻,期间更是多次易稿,极大的发挥了匠人精神。

  “铁三角”再度合体亮相,耐飞出品同名网剧引发期待

  现场除了分享新书内容及创作历程,由天下霸唱亲自操刀的《火神》同名网剧主创班底总导演五百、总制片人卢梵溪也一同来到台前,与大家分享幕后故事。天下霸唱表示:“跟耐飞是一拍即合,甚至在还没想好这几本书的名字的时候,就确定了跟耐飞的合作。”早在写《河神》的时候,天下霸唱就想要打造中国版的“复仇者联盟”,在这个世界观里,每个人物都拥有专属于自己的作品。而这一点,正是促成了网剧《火神》“铁三角”主创班底的重要原因之一。“这可能就是神助,有命运的东西在里面。”天下霸唱感叹道。

  “当时卢老师找到我说要打造中国的漫威,本来跟他就是很多年的好朋友,霸唱的作品又具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俩人都特别靠谱。再加上这个概念我真的特别喜欢,就立马答应了。”总导演五百说起自己加盟《火神》的初衷。这位导演了《心理罪》、并已监制的身份打造了《白夜追凶》等超级网剧的鬼才导演表示:“《河神》这个头开的很好,《火神》不能让它塌下来,我希望把这个系列唱完。”

  英雄所见略同,总制片人卢梵溪对于三人的合作表示很兴奋:“在还没有跟霸唱沟通过之前,我就想着把这几本书做成一个系列。那时候还不知道彼此的想法,后来发现原来他跟我想的一样,我们一聊就是一下午。跟五百导演已经认识很多年,他从第一部短片就热爱两种题材,一种是悬疑,一种是喜剧,这几年的作品包括《心理罪》、《白夜追凶》都显示了他有这样的能力。”据了解,五百导演前段时间杀青的电影《大人物》、以及即将在今年与大家见面的网剧《古董局中局》,均为他所热爱并擅长的悬疑追凶题材,相信将再次掀起国产悬疑类型新高潮。

关键词:天下霸唱,火神,作家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