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明星

鲍晓《幕后玩家》演反派:向前辈“偷学”了不少技艺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8-05-07 11:53:32
分享:

  由徐峥监制、主演的悬疑电影《幕后玩家》正在上映中。因《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国民大生活》等剧而被观众熟知的鲍晓在片中饰演跟徐峥“斗法”的神秘玩家,这也是他首次出演电影。

  鲍晓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表演专业,第一部大银幕作品就是如此的制作,鲍晓坦言自己的运气确实有点“爆棚”。鲍晓透露,在接到剧本之初,他就被这个离奇的故事吸引。他希望通过自己的钻研,将这个重要的神秘人物展现得更加立体鲜活。

  鲍晓表示,在电影拍摄期间,他有幸看到了前辈们的敬业精神,自己更是“偷学”了不少技艺。影片中,徐峥有一大段密室独角戏,为了更好地表现人物从愤怒到无力崩溃的情绪转变,徐峥自己在片场排练了很久,不断尝试各种感觉。拍摄过程中,徐峥也是不断要求“再来一条”,甚至还曾经让一个人分饰六角与他一个人对戏。鲍晓表示,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能与徐峥这样的前辈同台飙戏,并在与他们的碰撞中提升演技。

  总结自己的演员之路,鲍晓感慨道,演戏其实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不仅能体验不同的人生,很多生活中的困惑,往往也能在角色中找到答案与启发。“都说戏剧源于生活,其实对演员来说,戏剧同样也能影响我们的生活。想塑造好一个角色,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更深入地体验生活、分析角色,然后将生活中的经历、体会与感情,放到角色中去。”

  除了正在热映的电影《幕后玩家》,鲍晓与周冬雨合作的电视剧《幕后之王》也即将上线。接下来,鲍晓将要准备拍摄高亚麟筹拍的喜剧《明天我休息》,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打磨演技,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

关键词:鲍 幕后玩家 前辈责任编辑:王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