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奶茶妹妹捐2亿惹争议:读得好不如嫁得好?

来源: 中新网  
2018-05-07 10:40:00
分享:

  前两天,是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刘强东和章泽天为学校捐了2亿。

  要知道,但凡带上章泽天的大动作的,也总是能很快上热搜。

  ▼

  其实,为母校捐钱,支持创新与科技等学术研究,本来是件好事,可是却也有不少人却从这件事里又得出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结论,那就是所谓“嫁对人比考名校更重要”。

  ▼

  是的,自从22岁章泽天跟刘强东领证结婚再到23岁,怀孕生子,顺利生产,看起来,她的生活正节节攀高。

  “新财富500中国富人榜“上,她跟刘强东排第11位,财富达到了521.1亿元。

  ▼

  而后,更是借助京东这个平台,走进了更多的领域。

  比如举办公益晚宴,与比尔盖茨等大咖交流分享自己的商业想法。

  ▼

  比如代表京东签署“联合国开发计划战略合作”,走上世界舞台

  ▼

  比如走进明星、时尚圈。

  ▼

  时尚大咖Iris Apfel

  钱越来越多,平台越来越大,接触的层面也越来越高,光从表面上来看,也难怪会有不少人感慨,真是读得好不如嫁得好。

  可是,事实的真相确实如此吗?怕也不尽然吧。

  所谓嫁得好?

  要如何嫁?怎么嫁?嫁得起么?

  “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不如找个好人家嫁了。”

  “女孩子家那么拼干什么?”

  “......”

  这些话我们从来没有少听过。好在这些年大家愈发清醒,更加倡导独立自爱,所以这样的声音,到底是小了些。

  可是没有想到,当奶茶妹妹这个案例出现时,似乎又给了当初说这些话的一群人,一个绝好的机会和范本,你们看,读得再好就是不如嫁得好。

  他们借以范本说,只要嫁得好,就能得到财富、地位、人脉等等这些似乎你这努力一辈子都得不到的东西。

  可是他们又怎会告诉你,要怎么嫁?如何嫁?凭什么嫁?嫁了后这些东西又怎么要?你又要不要得起?

  章泽天在嫁给刘强东前,16岁就已经成为网络红人。

  当初凭借着手端一杯奶茶,清纯可爱的样子,一夜之间蹿红于网络。

  然后,18岁作为特长生被保送进清华大学;20岁作为交换生到美国学习,在此期间认识了刘强东。

  当然,在此期间关于她成名的方式总是争议不断,可是无论背后是否有团队支撑筹谋,“奶茶妹妹”这个名字确实红遍了中国,成为了一个流量巨大的IP。

  在这个流量就是钱的时代,她嫁入京东,带给京东的,又何止是一个年轻漂亮的老板娘这样简单?

  知乎上的高赞回答

  毒辣但却现实

  男人比女人,更加精明和现实。 尤其是惯以讲利的商人。

  你们还真以为,刘强东那句不知道奶茶妹妹漂不漂亮是随口一来的玩笑?混迹江湖那么多年,一个如此成功有钱的中年男人,什么样的女人没见过,“美女”二字,就是有钱人圈子里最不稀缺的资源。

  可是,像章泽天这样自带超高话题度的“美女”却并不多。

  自从她嫁给刘强东,自身就变成了京东最优秀的公关。有她在的地方,就不缺关注和曝光。

  ▼

  章泽天的认证上写着

  京东时尚品牌拓展顾问

  她更像京东的代言人,出席着各类活动都维持着应有的曝光。

  代言京东和JAY AHR联名款十二生肖系列限量刺绣夹克。无论风评如何,却也赚足了关注度。

  ▼

  而这些,不知道又给京东省掉多少的代言费用、公关费用、推广费用呢?随便一想想,都是一个了不得的数字吧。

  当然,章泽天本身的流量没人格有实体加持,没有具体的变现手段其实也是空有虚名而已,所以,“将你的名气结合上我的产品”,

  看到这里,你还觉得这个“嫁”是随随便便的年轻漂亮运气好就行了的吗?

  一座江山放在面前,倒也不是随便哪个谁都能接得住的。

  有做梦的时间

  不如好好去挣钱

  一直以来,太多人太多媒体大肆鼓吹,章泽天因为嫁刘强东而得到了什么,却从不细细描绘她本身拥有什么,她又付出了什么?

  这像是一个甜蜜的陷阱,面对着所有年轻漂亮的女孩,这里有着一劳永逸的途径,你来吗?

  可是啊,那些越是看起来极为轻松的道路,却越是布满荆棘的海市蜃楼。

  纵观所谓“嫁得好”的姑娘们,那些能笑到最后的,哪一个不是有几把刷子、凭着自己本事才能站稳脚跟?

  即使不说要不是“读得好”“干得好”,根本没有“嫁得好”的资格,那即使“嫁好了”,光鲜亮丽的背后付出了怎样异于常人的辛苦和代价,又有几个人知道?

  还要看多少“以色侍人,色衰而爱渐驰”的惨痛经历,大家才会更加有所警醒呢?

  婚姻到底是件复杂的事,以前的人们喜欢讲门当户对,现在社会不再说门当户对,喜欢讲势均力敌,究其根本其实是,财力?学历?挣钱的本事?总要有拿得出手的东西。

  你有钱,我也不缺。

  你前程似锦,我也走着我的康庄大道。

  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更加良性的关系,才能一起挺直腰板的,开开心心携手奔向远方吧。

  如今连《婚姻法》都明明白白规定了,你的是你的,我的是我的。

  所谓一劳永逸、凭着嫁得好就幸福一辈子这样的事,更是彻彻底底变成了璀璨绚丽的童话。

  更何况,读书的意义,独立、自主、自爱的意义,可是要比“嫁什么样的人”更能得到充实的成就感和安全感,更能找寻到自我的价值吧!

  所以,如果再有人劝你,“这么努力干什么,不如嫁人”的话,不如果断把这篇文章甩给Ta,

  “清醒一点吧,有这个做梦的时间,不如好好去挣钱。”

关键词:奶茶妹妹,捐款,公益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