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和谐邻里 《完美搭档》多视角诠释和谐人际关系

来源: 由东方  
2018-04-24 10:30:48
分享:

  由东方卫视原创出品的大型励志情感才艺节目《完美搭档》第二期于上周五晚22点档播出,精彩升级。在这期节目中,不仅有结合电影与杂技的高空“蜘蛛侠”表演等让观众频频发出赞叹,在对搭档关系的展现上也更具深度和广度,从家庭,到社区,再到跨国的友谊,搭档们的故事令观众感受到生活中各领域和谐人际关系带来的温暖和力量。

  恩爱夫妻并肩还债,“有担当”家庭感动观察团

  来自四川的史宝庆和熊愈雯夫妇在本期《完美搭档》中演唱了一首《凉凉》,两人情真意切的演绎和默契的配合,令这首略显伤感的歌曲与这对夫妻的恩爱表现显得有些矛盾。史宝庆说,这首歌是他们夫妇近年来生活和心境的真实写照。原来,几年前妻子熊愈雯投资失败,不仅赔光了自己家的钱,还欠了不少外债,令这个本来富裕的家庭一夜之间跌入谷底。面对意外,丈夫史宝庆没有责怪妻子,而是和儿子一起鼓励妻子振作起来,全家人共同还债。如今,一家人正在努力让生活重新走入正轨,有困难一起扛,对家人不离不弃,这种担当,展现出家庭给人带来的巨大力量。

  史宝庆一家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观察团。观察员王琳、程雷、特邀嘉宾伊能静更为对这个家庭温暖的凝聚力而感动。王琳称赞夫妇俩和儿子对彼此的守护让家庭有了坚持下去的支柱和力量。程雷则表示,即使生活中有波折和挫败,“但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家庭,不要放弃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

  练琴扰民意外促成好搭档,和谐邻里沟通有妙招

  在本期节目中,还展现了和谐的社区邻里关系。全职妈妈张璐和音乐系研究生张津峰就成功将“打110的关系”转换为音乐搭档的关系,对音乐的热爱让他们携手登上《完美搭档》的舞台。张津峰习惯在晚间练钢琴,打扰到了张璐家的双胞胎宝宝休息。在经过张璐提醒后,张津峰晚间练习的曲子变得轻柔,在满足自己业余爱好的同时,也帮助邻居的宝宝安稳入眠。因都很喜欢音乐,两人在业余时间一起练歌,终于在《完美搭档》节目中呈现了精彩的演出。

  有着相似经历的特邀嘉宾伊能静也分享了自己和邻里相处的经验。伊能静曾遇到过邻居每天练习打鼓而影响孩子休息的情况,经过主动沟通,邻居调整了自己的练习时间,结局皆大欢喜。结合自己和张璐、张津峰的经历,伊能静总结出关于邻里相处的心得:不要对于邻里交往、对走出去交朋友感到恐惧,而是要打开心扉,走出去,主动沟通,通过沟通和相互理解,才能创造更加和谐的邻里关系、社区关系。

  中非组合说相声超欢乐,文化之美深化跨国友谊

  从事物理研究的郭小宏和来自非洲的留学生木沙自称是“中非友谊的人肉样本”。这对跨国组合搭档说相声,以有趣的视角解析中外文化和生活智慧,引发观众阵阵笑声。木沙来华八年,普通话和沪语都相当流利,和郭小宏配合“抖包袱”妙语连珠。木沙表示,对于中华文化、传统艺术他都十分喜欢,并且希望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欣赏和接受。

  随着我国的发展和各领域国际交流日益频繁,中华文化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不少外国友人也通过各种传统艺术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强大吸引力并主动学习。在文化的共鸣和联结中,跨国友谊和搭档也在不断为文化互动、传播、创新贡献力量。

  第二期《完美搭档》通过家庭、社区、跨国组合等搭档的才艺展示和亲身经历,全方位诠释了和谐家风、和谐人际关系的建构、维护和积极影响。搭档之间的默契使得才艺得到精彩的呈现,同时还颇具创新性。东方卫视《完美搭档》节目由《妈妈咪呀》团队操刀,旨在通过双人搭档、精彩才艺,体现当下的和谐社会关系和普通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更多精彩才艺和搭档之间的感人故事,将在东方卫视每周五晚22点档继续上演。

关键词:完美 搭档 人际关系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