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电视

《天意》主创探讨科幻IP改编

来源: 北京晨报  
2018-04-24 10:17:40
分享:

  日前,超级剧集《天意》以科幻IP的影视化改编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科幻论坛活动,南方科技大学教授、世界华人科幻协会创始人之一吴岩,著名科幻作家韩松,原著小说作者钱莉芳,剧集主创团队总制片人兼总编剧梁振华,编剧苏蓬,演员SNH48成员孙珍妮等齐集亮相。

  《天意》由欧豪、海铃领衔主演,唐嫣友情客串,讲述了秦末汉初,少年天才韩信被“神”选中,以一场未知的交易换取权力的崛起,却在此过程中发现“神”背后秘密的故事。不同于西方科幻,《天意》借助异星来客为我们建立了一个庞大的东方世界观,不再只专注于硬科幻的技术展现。梁振华表示:“东方人对未知的想象和西方不同,西方看到未知会想未知给实际生活带来哪些作用,它会走向科学,而东方则思考这种未知在人的精神与思想上的影响。”会上还提出了轻科幻及东方科幻的科幻新概念,为科幻IP的影视化改编提供了未来发展方向。

关键词:天意 科幻 未知责任编辑:赵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