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我中国少年》定档4.28 100位天才少年将同场竞技

来源: 长城网  张冲
2018-04-20 16:49:45
分享:

  长城网娱乐4月20日讯(记者 张冲) 《我中国少年》将于4月28日起每周六晚21:20在河北卫视播出,这是一档致力于发现、培养中国新一代青少年人才,传承发展中华科学技术力量,力求打造全国最有趣味性的大型原创智力竞技节目。届时1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天才少年将集聚于此,进行为期12期的脑力竞技。

  世界顶级“光芒”舞台设计为天才少年角逐保驾护航

  世界顶级“光芒”舞台设计。

  作为大型原创智力竞技节目,《我中国少年》在舞美设计上有着独一无二的追求。节目组邀请世界级舞台总监弗洛里安·韦德(英文名Florian Wieder)担任舞台设计,拥有近30年的舞美设计生涯的他,斩获过“艾美奖”最佳制作设计奖、OPUS终身成就奖等世界级大奖。为了打造出足以匹配节目青春四溢、智力超群的氛围,弗洛里安·韦德将舞台打造成“光芒”概念,张力十足的LED放射出朝阳般照射大地的光芒,如智慧的象征。此设计的灵魂之笔在于金色射灯汇聚成的“天眼”,在舞台两端形成对视,有种慧眼观天下之势,与节目所彰显的“百龙之智,筑少年荣光,勇者无惧,心向昭昭之宇”的精神面貌交相辉映。

  科研巨匠坐镇加持为天才学霸指点江山

  节目将邀请著名的神经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鲁白,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曹则贤,以及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有着“科研玫瑰”之称的博士生导师刘颖坐镇。他们将从科学角度,探秘优质少年的世界,在专注于传播脑科学知识和脑力竞技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我中国少年》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发扬少年强则国强的使命、共筑与国无疆的美丽愿景。

   

参赛选手们。

        100位选拔自全国各地的天才少年,他们将通过百人突围赛、攻守循环赛、六强总决赛决胜出集智慧与勇气于一身的冠军少年。百强少年风华正茂,他们当中有的曾是世界赛冠军,有的在亚洲公开赛中获得过“记忆大师”称号,有的自带专利发明,另外还有很多高智商俱乐部的成员。

  “我是未来,与国无疆”,作为节目的精神定位,将展现出“少年强则国强”之承前启后的力量。

关键词:我中国少年,智力竞技节目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