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周五10部电影将映 "狂暴巨兽"联手"湮灭"制霸影院

来源: 扬子晚报  
2018-04-12 08:11:22
分享:

  ��本周五的影市比较夸张,将有10部新电影上映,其中有两部进口科幻片,但气质类型完全不同,肌肉猛男巨石强森带来的科幻灾难片《狂暴巨兽》和娜塔莉·波特曼探索神秘区域的科幻惊悚片《湮灭》,有望联手制霸影院。巧的是,这两部电影昨天都在南京举行了提前看片。

  《狂暴巨兽》又爽又嗨

  巨石强森走心演绎“人猩情”

  追求大场面大爆炸的《狂暴巨兽》昨天点映的自然是IMAX3D版,该片由巨石强森第3次联手导演布拉德·佩顿打造,前两次合作分别是《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末日崩塌》,这次还是熟悉的味道,集中国观众喜欢的动作、冒险、科幻、灾难等元素于一体。

  主角阵容也很豪华,除了巨石强森,还集结了凭借《月光男孩》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娜奥米·哈里斯,因饰演美剧《行尸走肉》中的“最强反派”尼根一角而人气飙升的杰弗里·迪恩·摩根等。

  故事讲述了巨石强森饰演的灵长动物学家抚养了银背大猩猩乔治,因意外受辐射变异,让这只温驯的大猩猩变成狂怒难驯的庞然巨兽,其它怪物也发生了基因异变,开始肆虐城市,人类与它们展开生死大战。继续“高产开挂”的巨石强森,此度IMAX大银幕上仍不改猛男英雄本色,再度展现他的硬汉魅力,与巨兽在城市废墟中展开殊死对决。值得一提的是,强森在片中与巨猩乔治间的人兽情感演绎相当走心,在他眼中乔治“不仅是朋友,更是家人”。

  《狂暴巨兽》的动作大场面很多,观众看起来很嗨很爽。突变后的巨兽则是体型巨大、破坏力空前,行动起来就像移动的小山,在芝加哥等最繁华都市街头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所到之处墙倒屋塌、爆炸不断;长达九米的巨狼腾空飞天摧毁直升机,巨齿獠牙似乎要破屏而出;强劲来袭的巨鳄口吞飞机,血盆大口惊天咆哮,在IMAX超强影音的配合之下,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紧张感和窒息感。

  《湮灭》想象力超凡

  娜塔莉·波特曼亲历“基因突变”的黑色童话

  去年科幻片《降临》带来了别样的观感,无论是水墨画风还是新奇的科幻设定,都深得好评。这次电影《湮灭》有一种冷峻、惊悚气质。

  不少小说迷也很期待电影《湮灭》,因为该片改编自“星云奖”最佳长篇小说《遗落的南境:湮灭》,原著与因获得“雨果奖”而被国人所熟知的科幻著作《三体》一样,在科幻文学届占有突出地位。电影版《湮灭》由《机械姬》导演亚历克斯·嘉兰操刀,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主演。

  《湮灭》讲述女生物学家(娜塔莉·波特曼饰)与丈夫(奥斯卡·伊萨克饰)恩爱有加,然而某天他执行任务回来后变成了植物人。为调查丈夫曾经的遭遇,她参加了神秘组织Southern Reach组织的科学考察,去研究美国领土内一块被检疫隔离的生态灾害区域“X地区”,曾经进入这片区域的考察队员无一生还。

  影片凭借超凡的想象力将基因突变的诡异之处以一种“黑色童话”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让人对这片怪怖的南境欲罢不能。片中瑰丽奇幻的色彩以及吊诡的生物形态更是引领了一种别样的风格化美学——“湮灭美”。作为一部影评人口中的“高级科幻片”,它除了能满足普通观众在电影院对影片刺激感的渴望,又能激发人们对于所处的世界的思考。影片建立在主创团队对科学的谨慎考究之上,细节之处埋下的伏笔更是需要集中注意力才能体会细思极恐带来的无尽回味。

关键词:部 狂暴 巨兽责任编辑:张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