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音乐

苏诗丁重返《歌手》化身音乐剧女主角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3:29:46
分享:

  4月6日,离开竞演舞台近两个月的苏诗丁重返《歌手》,带来音乐剧版《红眼睛》,将自成一派的“苏氏风格”发挥到极致。虽然最终以第五名的微弱差距无缘总决赛,却赢得了观众和网友的一致好评,更是获得知名乐评人耳帝称赞:“苏诗丁展示出这季属于她自己的最佳演绎。”乐评人王击凡也被苏诗丁的演绎所打动:“那些在声音里藏着的无助与坚定,是属于这个世代的瑰宝。”节目播出当晚,“苏诗丁红眼睛”不仅登上微博热搜榜,更是冲上微博话题音乐榜TOP3。

  “好歌安利机”苏诗丁重返竞演舞台高难度演绎音乐剧版《红眼睛》

  《歌手》突围赛当晚,“好歌安利机”苏诗丁用最自在的状态光脚上阵,带来了一首黄龄原唱的《红眼睛》,由于这首歌曲风格小众且演唱难度很高,很少有人进行现场演绎。然而,苏诗丁却凭借自身的音乐剧功底,以别具一格的哥特式唱腔成功满足了在场观众的视、听双重感官,犹如看了一场摇滚音乐剧。不仅如此,她还把贯穿自己童年的《哈利波特》的主题曲编入曲中渲染魔幻气质,如此多层次的演绎,像浪潮一样一层层研磨着每一位观众的听觉。

  如果说黄龄的版本已经是演唱难度的极限,那么苏诗丁则用独特的戏剧性演绎在挑战极限。音乐制作人安栋老师也对她作出高度评价:“我这次对《红眼睛》的改编,就是想好好呈现苏诗丁真正的能力和特点,这首歌是比较生僻,华语歌手现场能够唱下来的屈指可数,经过这样的改编之后应该说难度更加升级。”知名乐评人耳帝也称赞道:“苏诗丁在《歌手》上演唱音乐剧风格的《红眼睛》,把《哈利波特》主题曲穿插其中,给这首歌蒙上了一层奇幻色彩,多层次的编曲仿佛钻进了一个又一个深不可测的洞穴,一波又一波跌宕起伏的关卡,展示出了这季属于她自己的最佳演绎!”

  苏诗丁《歌手》之旅画上圆满句号不断挑战自我做最真实的自己

  苏诗丁作为一个乐坛新人,自登上《歌手》的竞演舞台就备受关注。在这个舞台上,她不断突破自己,挑战驾驭多元曲风,寻找着属于自己的演唱风格,让观众在她身上看到了更多的可能性,也让人惊叹于她的快速成长与无穷潜力。这次突围赛的惊艳回归,给苏诗丁的《歌手》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回顾自己的《歌手》之旅,苏诗丁坦言:“其实我来这里之前对自己是没有明确定位的,还试图去契合不同类型的音乐,但我真正想要的是寻找属于自己的状态,我希望有自己自成一派的苏氏风格,这才是歌手最应该去寻找和坚持的东西。”而这次突围赛回归演唱的《红眼睛》,展现了在个舞台上最好的姿态,也让观众看到了具有苏诗丁个人特色的摇滚音乐剧。对此,苏诗丁表示:“突围赛是一个契机,让我开始更多地考虑自己未来的方向,我也会更加笃定自己,因为只有方向明确了,才能更好表现出真我。”

  据悉前不久,苏诗丁2018首支个人单曲《谎人国》一经上线便获得“全球中文音乐榜”当周打榜冠军。作品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相信苏诗丁一定会更加坚定有力地走自己的音乐之路,让我们期待“百变音乐精灵”带来更精彩的音乐作品!

关键词:歌手 音乐剧 苏诗丁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