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猫与桃花源》首映 亲子题材动画电影引期待

来源: 新华网  
2018-04-02 13:50:13
分享:

  3月31日,国产动画电影《猫与桃花源》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及媒体见面会。影片导演兼编剧王微、制片人于洲及袁野、《大圣归来》执行导演周迅、互象动画皮三、《天生我刺》导演黄健明等嘉宾悉数亮相,为4月5日全国首映进行前期预热。

  据悉,这部电影是追光动画继《小门神》,《阿唐奇遇》之后又一精品之作,主打“成长”式的合家欢旋律。随着预告片和海报的相继曝光,大家对电影的期待越来越高。

  电影讲述的是一对猫父子之间爱与冒险的故事,当斗篷离开家只身寻找“桃花源”后,猫爸毯子也踏上寻子之路,并在冒险的路途中,跟儿子一起得到了成长。影片中角色的表情,动作的转变,环境光线的变化都完美呈现在观众面前。兼并幽默和感动的剧情也征服了观众,时而节奏欢快,逗趣十足;时而温情满满,走心又感动。

  作为追光动画的第三部电影作品,《猫与桃花源》集结了创作团队成员的心血。导演兼编剧王微在见面会中也谈到:追光动画一直都在追求一种匠人精神,致力于创作中国最优秀的动画作品,这次的《猫与桃花源》从创作到完成用了四年的时间,四年磨一剑,希望能够给喜欢动画电影,尤其是喜欢国漫的观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面对媒体提问,主创团队从电影制作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电影中的场景全部是实景搭建,为了让片中城市景观更逼真,制作团队专门运用了程序化建模技术来构建。同时,动画片中还涉及到大量的森林场景,制作团队专门搭建了一个庞大的植物素材库用于取材。而片中所有的猫咪毛发制作则采用了行业最高精度的CG解算;在音效方面,追光动画特意邀请了好莱坞声音制作团队共同参与影片后期制作,力图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猫与桃花源》除了带给观众逼真的动画效果和声音特效之外,还传达出“陪伴与成长”的深刻理念。导演王微接受媒体提问时表示:《猫与桃花源》在给观众呈现制作精良的动画内容的同时,也对当今的家庭亲子教育进行了思考。希望用《猫与桃花源》号召社会关注关于“成长和梦想”等更深层次的价值观内容。

关键词:桃花源 动画电影 电影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