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八卦热点排行榜

杨洋助阵湖南卫视阅文盛典 先尊重剧本再创造角色

来源: 中国网娱乐 作者: 2018-01-27 10:2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娱乐1月25日讯距离湖南卫视携手阅文集团举办的“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播出不到4天时间,全国IP迷和网络文学的爱好者已经主动在各个渠道为晚会的播出预热打CALL。这台盛典不仅有李宇春、杨洋、王源、张柏芝、潘粤明、白敬亭、李健、毛不易等明星担任推荐嘉宾,更有著名作家苏童、刘震云、阿来、麦家为2017年优秀的网络作家加油助阵,据悉,节目将于1月28日晚21:00在湖南卫视播出。

  当晚,嘉宾们不仅和观众一起盘点了2017年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影视改编作品及IP剧演员,大方分享自己的私藏书单。在一众推荐嘉宾中,最受IP作品青睐的杨洋也畅谈了自己和IP作品的各种缘分。近年来,杨洋挑战了许多不同体裁的大IP作品,从青春言情、悬疑探险到架空世界,他先后饰演了《左耳》中的坏男孩许弋,《盗墓笔记》中神秘莫测的张起灵,《旋风少女》中面冷心热的若白,《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王者夜华,《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肖奈,《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呆萌的理工男茅十八。这些角色类型风格各异,都是网络文学书迷心中难以被呈现的经典形象,虽然近年来频繁接演IP剧,但杨洋却在盛典现场谦虚表示:“不敢说承包IP剧”。

  虽然演戏工作很忙,但杨洋依然阅读了不少网络文学,透露最近看得最多的书是《全职高手》。谈及为这个角色所做的准备,杨洋表示已经研究过原作本身,接下来也将进入游戏的世界去实际揣摩角色。另外还有一部大IP作品《武动乾坤》,杨洋也号召大家一定要看,因为自己在里面有突破。对于IP剧是否忠于原著的问题,杨洋的理解是:“我觉得影视化的作品一定是在尊重原著基础上的。作为演员,我会尊重剧本,然后再创造角色。剧组有其他的想法也会和我进行沟通。”

关键词:杨洋 湖南 卫视

责任编辑:林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