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八卦热点排行榜

濮存昕等成为兼职教授

来源: 新闻晨报 作者: 2018-01-27 10:2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上海戏剧学院2018年文艺创作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几年,上戏创作工作将抓住培养文艺创作人才这个核心,围绕提高文艺创作水平这个重点,依托“平台型大学”建设,在全球文化艺术领域做强“上戏品牌”。会上,濮存昕、孟冰、王晓鹰获聘为兼职教授,同时还举办了濮存昕、孟冰、王晓鹰、罗怀臻、田沁鑫、魏海敏、刘青弋7个工作室成立授牌仪式。此外,上海戏剧学院青年剧团也宣布成立,导演田沁鑫将担任剧团的艺术总监。

  五年来,上戏推出了一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在创新性、思想性和艺术表现力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和提高。2013年至2017年,学校共获得6个国家艺术基金立项项目,涵盖话剧、舞剧、传播、教育等不同种类,41个作品获得上海市文化发展基金会立项资助项目,其中重大题材创作13个。此外,五年来,学校共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69人次(教师参与创作的艺术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7人次、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11人次、文化部“文华奖”8人次、中国话剧金狮奖9人次)。2018年学校申报的3个话剧《军歌》、《嵇康之死》、《情·祭》均已通过国家艺术基金初审。

关键词:濮存昕 人次 文艺创作

责任编辑:林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