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超时空男臣》“炸”出TVB今年最高开播收视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2017-07-20 09:3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曾经打造过《大太监》《公公出宫》等爆款剧的TVB金牌监制罗永贤,今年带着“公公”班底制作的新剧《超时空男臣》回归。由于过往的好战绩,他们今年不用再屈身于“垃圾档”的春节档,而是在暑期档登场。不过,剧集开播之前却受到不少争议,有观众看了故事梗概后,吐槽剧情脉络和韩剧《屋塔房王世子》相似,陷入“抄袭风波”。而该剧在多次宣传活动上播出的片花,也令观众吐槽TVB再现古装剧的“五毛渣特效”,这么多年依旧没有进步。

  还没开播就引发吐槽大会,很难令人对《超时空男臣》有高期待。然而,开播以后的成绩却令人大跌眼镜,平均收视达25点,最高收视27点,是今年TVB新剧开播以来的最好成绩,超过了《亲亲我好妈》和《不懂撒娇的女人》。第一集播出后,虽然槽点依旧存在,但观众普遍评价是“好笑”,穿越梗带来的笑弹就这样“炸”出了高收视。专题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吉媛媛

  A

  笑点密集程度堪比“贺岁片”

  《超时空男臣》讲述的是明朝万历年间,明朝三位臣子袁崇焕(萧正楠饰)、左光斗(曹永廉饰)及李进忠(何广沛饰)穿越到现代(香港)找太子妃郭倩(王君馨饰)的故事。剧集一开头就讲述了太子与宦官的“宫斗”场面,而三大“男臣”都是对太子忠心耿耿的一派,上演了各种靠智力和武力的护主桥段。观众抱着严谨的态度给剧中的历史常识纠错,比如剧中左光斗指名要找“神宗皇帝”,但神宗为万历帝死后的庙号,当时神宗尚未去世,左光斗不可能知道万历帝的庙号。

  不过,看似严肃的画风很快就被打破了。当三个“男臣”在烟雾弥漫的丛林里误打误撞穿越到现代后,笑弹开始密集登场,之前的“较真”都变得不再重要,因为这部剧就是来搞笑的。三人穿越时空,刚好来到佛山的影视城,与正在拍摄古装剧的剧组发生摩擦,“男臣”以为群演们要谋反,萧正楠使出一招“大海无量”来对付“逆贼”,一脸正经的样子令人忍俊不禁。为了降服这三个突然出现的“疯子”,饰演片场副导演“霞姐”的杨诗敏自称为“满洲公主还珠格格”,负责片场保安的蒋志光则自称为“满洲正蓝旗兵马保安大元帅”,笑果十足。

  穿越剧的笑点出处,大多集中在时代的“反差萌”上,《超时空男臣》也不例外。第二集,“男臣”们看到现代男女吵架,男方都会用亲吻来哄女方开心。当三男激怒了霞姐之后,竟然逐一献吻来“谢罪”;此后田蕊妮饰演的方惠芝登场,萧正楠扮演的袁崇焕钩坏了她的衣服,也企图献吻,引发观众爆笑。

  B

  “公公班底”用演技再推爆款角色

  《超时空男臣》的监制罗永贤擅长群像戏,在他监制的剧集里,大部分角色都个性鲜明,加上演员深厚的演技功底,常常能打造出深入人心的角色。《大太监》时期,他创造了一个奸诈狡猾后又从良的彭三顺,捧红做了20多年绿叶的陈国邦;《公公出宫》时期,他创造了一个温柔善良的娘娘腔“细鸡”,让年过半百的曹永廉成功上位。可见,罗永贤对于爆款角色的打造,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今年,他带着御用演员萧正楠和曹永廉再出新作,这次,他要推上位的恐怕是始终欠点火候的萧正楠了。

  萧正楠在剧中饰演忠君爱国的明朝东宫都尉袁崇焕,为了守护太子甘愿牺牲性命,是典型的古代猛将。这样一个刚正不阿的角色来到处处讲究圆滑的现代,闹出不少笑料。在现代戏部分,萧正楠同样用古代将军的姿态来演绎,演技上有了很大突破。

  由于饰演的是武将,难免有动作戏和吊威亚场面,萧正楠为此吃了不少苦头。据悉,有一场戏讲述他为了赚钱,在剧组给人当替身,男扮女装吊威亚从3楼跳下,但不慎头部先碰到软垫,让工作人员吓呆。

  此外,TVB力捧的年轻演员何广沛也交给了罗永贤调教。此前他在《亲亲我好妈》里饰演男高中生,清新的画风圈粉不少。这次,他一改往常的上进男青年形象,在剧中饰演太监,阴柔的声线令人入戏,而胆小怕事的神态也演绎得十分到位。

关键词:超时空男臣,TVB,开播,收视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