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冰与火”大战一触即发 《权利的游戏》回归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章琰 2017-07-20 09:3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雪诺已成北境之王

  龙母登陆龙石岛

  飞龙体形庞大

  瑟曦与詹姆四面楚歌

  珊莎对“小指头”既利用又提防

  艾莉亚战斗力强大

  阔别一年零三个月后,《权力的游戏》第七季终于在美国时间7月16日回归。跟往常一季10集不同的是,第七季只有7集,据说是为了把更多资源投入每一集的拍摄,把战争画面拍得更精彩。不过制作组表示,为了“补偿”观众,第七季许多集都比较长,第一集就长达59分钟,而最后两集时长分别为71分钟和81分钟,创下该剧集的单集最长时长纪录。

  虽然等待时间久,但刚刚播出的第一集并未让观众失望,该集在IMDb评分9.0分,在豆瓣上评分也达到9.5分。这一集里,众主演悉数登场,北境的狼族兄妹们日渐强大,而南方拥有巨龙和大军的龙母也气势逼人,“冰与火”大战在维斯特洛大陆上一触即发。

  【能灭的角色越来越少】

  第一集中,“龙母”丹妮莉丝、“小恶魔”提利昂、同胞姐弟瑟曦和詹姆、狼家二女艾莉亚和珊莎、“私生子”琼恩·雪诺、山姆·威尔等十几位灵魂角色悉数归位。谁能最终坐拥铁王座、谁将被强者灭掉,在第一集中还看不出端倪,但能确定的是:编剧可以杀死的角色已经越来越少了。

  纵观《权力的游戏》前六季,因为剧情(偶尔也因为演员要求加薪)被“发便当”的角色比比皆是。根据剧迷的不完全统计,前六季中有名有姓的角色一共死了196人,平均每集3.27人。虽然第七季第一集没有核心人物离去,但开场就是一次大规模的“团灭”,曾经对史塔克家族犯下滔天罪孽的共谋者在一次聚餐中集体“领了便当”。

  随着第七季开播,粉丝们照例展开了“猜猜编剧先灭了谁”的热议。目前看来,“呼声”最高的是女王瑟曦。在第六季末尾中,瑟曦已腹背受敌,就连唯一可以依靠的弟弟詹姆,也并不支持她的做法。在第七季里,编剧为这个“失血过多”的人物补充了一个弹药包——攸伦·葛雷乔伊。此人拥有战舰无数,还垂涎丧偶的瑟曦,他在第一集里发话,要给瑟曦一个天大的礼物作为求婚信物。如果攸伦和瑟曦的黑暗联盟成功建立,维斯特洛大陆的局势将发生巨变。

  【龙母的巨龙越来越大】

  除了第一集《龙石岛》外,官方还公布了2、3集的名称,分别为《生于风暴》和《女王的正义》。不难看出,头三集都是围绕龙母丹妮莉丝的崛起壮大来铺陈故事。第七季的故事节奏明显比前六季要快,集数变短,意味着每集能使用的资金增加了,场景规模扩大,制作也更精良。其中一个最显著的表现就是:丹妮莉丝的龙变大了,大到和一架波音747飞机差不多。

  作为坦格利安家族成员,丹妮莉丝经历千辛万苦,在第七季终于率领大军和巨龙,以及新御前首相提利昂·兰尼斯特驶向维斯特洛大陆,准备夺回政权。她回归维斯特洛大陆的第一站是龙石岛,这里曾经属于坦格利安家族,丹妮莉丝是多年来第一位再次坐上龙石岛王座的家族成员。龙石岛是本季相当重要的一个剧情地点——不仅在维斯特洛大陆权力争夺战中起关键作用的梅丽珊卓来了这里,就连丹妮莉丝和琼恩·雪诺的第一次会面也是在龙石岛举行的,因为雪诺急需得到龙石岛的特产“龙晶”来对抗暗夜之王。丹妮莉丝与雪诺终于相遇,这让很多人开始浮想联翩……

  不难预见,第七季将有几场大战,而最先爆发的很可能是丹妮莉丝的部队和兰尼斯特家族部队的战斗。在第四集中,丹妮莉丝的大军会对兰尼斯特家族发动一场伏击,战斗将占据本集约1/3的篇幅。从之前片场流出的资料来看,双方在一片开阔的平原上展开较量,丹妮莉丝出动了三只巨龙,兰尼斯特家族则由詹姆亲自率队冲锋。

  【狼族的智商终于在线】

  在上一季的“私生子之战”中击退雷姆西·波顿后,雪诺被尊为北境之王,回到原属于“狼族”史塔克家族的临冬城后,开始组织北境防御军队。三条“夺权者”主线中,雪诺的呼声无疑是最高的。在外媒对“龙母、雪诺、瑟曦”三者展开的投票中,雪诺以67%的支持率压倒两位女王。

  史塔克家族的两个女儿也成长了。前几季的“受气包”珊莎终于智商开化,虽然第六季末尾暗示珊莎有可能在“小指头”的挑唆下反叛兄长雪诺,但第七季第一集里珊莎摆明了立场支持兄长,对于“小指头”则既利用又提防。“狼女”艾莉亚也终于不再莽撞,第一集她的出场堪称惊艳,易容术炉火纯青,言谈间霸气侧漏,战斗力如开了挂般强大。身体残障但拥有超自然力量的小弟布兰也被挚友米拉拖到了临冬城,狼族大军再添悍将。除了家族成员强大,雪诺还笼络了一帮北境的盟友,胜算大增。

关键词:冰与火,一触即发,权利的游戏,回归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