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入围曝光 《鬼吹灯》《老九门番外》等角逐金海鸥奖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6-26 15:0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海报

  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海报

  日前,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公布了各竞赛单元“金海鸥奖”的入围名单,数十部作品入围本次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其中,来自中国的佳作占有一席之地,《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极品家丁》《欢喜密探》《画江湖之不良人》等作品入围网剧单元,《老九门番外篇》《杀出阴阳界》《特殊嫌疑犯》等作品入围网大单元,28个“金海鸥奖”引激烈角逐。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设置了“网大单元”“网剧单元”“短片单元”“VR影片单元”四个主竞赛单元,充分展现了近几年新媒体影视行业的趋势及行业的最高水准。从目前公布的入围名单来看,本届金海鸥奖多个奖项角逐十分激烈。

  网剧单元,既有《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这样的爆款IP,也有《极品家丁》《画江湖之不良之人》《心理罪2》等新IP大作,更有《欢喜密探》《热血长安》《灵魂摆渡》《恶魔少爷别吻我》等原创IP,极大的丰富了网剧的类型风格。

  网大单元,年轻人喜爱的悬疑、奇幻、爱情类作品占据“半壁江山”,《老九门番外之二月花开》《老九门番外之虎骨梅花》《杀出阴阳界》《特殊嫌疑犯》均榜上有名,此外,也不乏科幻类作品《末日使者惩戒》《寄生大脑》、喜剧类作品《24小时脱单日记》《解忧杂货铺》,以及《不一样的烟火》《那女孩真帅》等青春类作品,多样化类型和创新性展现了新媒体网络大电影的“新力量”。

  第二届亚洲新媒体电影节,以“致敬经典,乐享新生代”为主题,奖项设置方面,涉及网大、网剧、短片、VR影视四个单元,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评委会大奖、最佳改编IP奖等共计28个“金海鸥奖”,评委会成员包括:《人民的名义》中的“老戏骨”许文广,著名导演、制片人、编剧白一骢,曾执导过《拳霸》、《冬阴功》的泰国著名动作导演普拉奇亚·平克尧,原博纳集团副总裁丁一岚,以及国家一级女演员黄禾,评委组7位评委中,全才型导演占据4席。

  据悉,由亚洲新媒体电影节评选出的“金海鸥奖”作品将被推送至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enice Days亚太单元,与其他国家的作品一同角逐亚太单元的奖项。

关键词:电影节,《鬼吹灯》,《老九门番外》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