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众笑星雨中泪别唐杰忠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7-06-23 07: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一早,众多相声圈内外的来宾及群众等候送别唐杰忠。

姜昆

巩汉林

朱时茂

陈佩斯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阴沉了一宿之后,昨天早晨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八宝山东厅告别室门口从一早7点多就已经有近百人在等候。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冯巩、李金斗、李增瑞、石富宽、李国盛、郝爱民等久未露面的名家都来到这里,送别这位一辈子都开口笑,有“笑佛”之称的唐杰忠最后一程。此外,演艺界名人陈佩斯、朱时茂等,以及青年相声演员苗阜、曹云金也来送行。

在告别室的前厅,李建华、巩汉林等20位唐杰忠的弟子在门口分列两队迎接吊唁的来宾。告别室门口的挽联是唐杰忠老搭档姜昆亲笔所写:映红花做绿叶甘为人梯;撒欢乐游神州堪称笑佛。在采访时,姜昆哽咽着说:“唐杰忠先生为我们相声界树立了楷模!他一辈子认认真真演出,平平实实做人,他和马季老师这些老一辈的艺术家把我们这些年轻人培养起来。今后不管他们走得多远,我们也会像他们那样老老实实演出,让相声艺术永存。”

早晨8点半,吊唁仪式正式开始,门口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唐杰忠老师生前和朋友家人一起的珍贵照片,很多早来的观众都驻足观看。告别室没有播放常规的哀乐,唐杰忠先生躺在花丛中面容安详,一身黑西服的巩汉林已经为师父的后事忙活了好几天,巩汉林说:“师父一直对我们这些徒弟特别好,我在没来北京发展之前,师父就替我操心,后来我到了北京,师父更是像对自己孩子一样,帮我解决生活的困难。师父走的那一天正好还是父亲节,这让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我师父这个人为人低调,跟他接触过的人都了解他的业务精湛、做人正直,所以大伙给他起了‘笑佛’这个爱称,我相信师父在天堂也一定会有笑声。”

虽然下着小雨,但群众送别的队伍还在不断扩大,近千人送别一位相声演员的场景在近年来并不多见。陈佩斯说:“唐杰忠老师是个特别顾家的人,我们早年间那会儿经常一起演出,他一路演到哪买到哪,给老婆孩子都带礼物,大包小包的,是个特顾家的好男人。”一直在外地巡演的著名黄梅戏演员吴琼一早发出了她特意赶制的公号,文中称:“我们一起合作已经有28年了,今日我无法前去送您,您会谅解吧?您一路走好啊!如今天堂多了一位爱唱黄梅戏的笑星,我失去了一位亦父亦师的挚友!”

关键词:唐杰忠,师父,笑星,姜昆,巩汉林,陈佩斯,演出,相声演员,老师,朱时茂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