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关于演员,导演有话说:经纪人能不能不要再修图了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林芳 2017-06-20 09:2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在主题为“关于演员,导演有话说”的上海电影节导演论坛上,冯小刚又“开炮”了。原本是冯小刚、徐峥、陆川、宁浩四个导演的对谈,一不小心,又变成了冯小刚的主场。他直言现在的一些影视作品有问题,“大家都要流量,结果张嘉译这样的好演员都被拦在外面,你们看现在的流量小生,有哪个是有演技的?”

  冯小刚喊话:哪个流量小生是有演技的?

  论坛主题为“关于演员,导演有话说”,冯小刚一开口就变成了“小钢炮”,“一年拍一部电影,给高片酬,可以,但现在一年拍四次,还想要同样的片酬,这样是不合理的。这些经纪公司,起着极坏的作用,都在修图,出道演戏的技术没有出来,修图的技术一流。导演把你本人一叫来,简直天壤之别。”

  冯小刚现场点名,张嘉译和段奕宏都是特别好的演员,“那些有流量的,哪里有会演戏的?!”冯小刚还特别欣赏段奕宏,“有一个摄影师告诉我,段奕宏每次拍戏都暗暗告诉自己,跟每个导演都是最后一次合作,这样才不会去讨好导演,敢于反对他。像这样的演员,还有一批。”

  不过冯小刚也直言,现在的偶像们也很辛苦,“我接触这些小帅哥,他们见着我也很尊重,他们也很努力,但被这些经纪人,给安排了特别多的节目,每天都在飞机上,有一次,我看见张艺兴,他就坐那,完全眼睛都睁不开了,就是困的。”

  徐峥:流量和实力常常相悖,好演员缺机会

  因为当下“流量为王”的生态,徐峥说,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悖论,“有能力的演员因为没有流量缺少出头的机会,可是没有戏又如何能积攒出流量?一个更加严重的问题是,电影学院选演员的标准和市场选演员的标准存在脱节……突然一瞬间,电视荧屏、电影银幕上全变成了一批长得特别漂亮、特别像的孩子们,他们是医生、他们是律师、他们是警察。”

  陆川也吐槽,现在导演与演员的沟通渠道完全被堵住了:“以前见演员特别好约,现在要见一个年轻演员20岁出头的有4个经纪人拦着说不能见。”陆川坦言,“我们跟演员沟通的机制没了,你找一个年轻演员说说戏,聊聊,没戏!”

关键词:演员,导演,修图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