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河北

现代京剧《奚啸伯》将亮相第八届京剧艺术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解哲琳 2017-05-09 15:1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现代京剧《奚啸伯》排练。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5月8日讯(记者 张欣 解哲琳)记者5月8日获悉,由石家庄市京剧团创排的现代京剧《奚啸伯》本月中旬将赴南京参加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这是该市京剧大型剧目首次入选国家级京剧赛事,实现了该市京剧历史上“零的突破”。

  据石家庄市京剧团团长杨国起介绍,现代京剧《奚啸伯》是石家庄市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部反映该市文化名人的大型剧目。该剧特别邀请了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奚派领军人物张建国与市京剧团荀派名家、“梅花奖”得主赵玉华联袂领衔主演,曾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剧目创排完成后,曾先后赴北京、天津、山西、河南、河北等省市巡回演出30余场,受到当地观众和专家领导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中国京剧艺术节是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国家级艺术赛事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对全国京剧艺术创作发展及人才培养的大检阅大展示。第八届中国京剧节将于5月11日至29日在江苏南京举办,届时将有全国24个省区市、34个京剧表演团体的29台剧目、5台武戏专场等参演,名家荟萃,好戏连台。

  现代京剧《奚啸伯》在将于5月14日(评委场)和15日(观众场)在南京前线大剧院进行展演。

关键词:现代京剧,艺术节,奚啸伯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