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童瑶《如懿传》暴瘦8斤 7个月塑造角色感恩不舍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5-08 09:0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新丽传媒出品、流潋紫编剧、汪俊执导、周迅霍建华领衔主演的古装大剧《如懿传》历经8个月的精良拍摄,终于全剧杀青。身为2017最受观众期待的剧王,在杀青之前剧组打开“宫门”开放了一次媒体探班,让各位“娘娘”分享了许多宫中趣事。其中饰演“高晞月”的童瑶就回忆了为角色暴瘦8斤、与周迅酣畅飙戏等难忘经历。

童瑶诠释不一样的高晞月

作为一部女性群像剧,《如懿传》中的每位妃子都有着自己的命运起伏和人物个性。童瑶在剧中饰演的“高晞月”为乾隆皇帝的宠妃慧娴贵妃高佳氏,是剧中的主要人物之一。在同名小说的描述里“高晞月” 貌端秀丽,精于诗书、晓于诗词,歌赋音律是后宫一绝。她依附皇后,处处与如懿争锋分宠。对于驾驭这样一个高关注度的角色,童瑶的自我要求也极高,不仅要精准把握表面的人物气质,还要拼接出暗藏的人物伏线以便让人物塑造更加完整。关于剧中的角色因为剧组有规定她还不能说太多,但她很自信地表示,她演的肯定不是一个“华妃版”的高晞月。

童瑶为角色“自虐”爆瘦8斤

为了更好地塑造人物,童瑶需要从很多基础工作做起。剧中的高晞月是琵琶高手,童瑶就每天都练习两个小时的琵琶。台词里有大段大段的文言文,童瑶为了不影响表演就提前做到倒背如流。角色的形象是体弱畏寒,所以童瑶就必须保持清瘦的体态,而到了最后病重的那几场戏,为了更真实的演绎角色,本身就已经非常苗条的童瑶还是很严格的坚持了一个多星期几乎没有正经吃饭,减重8斤直到脸颊的两侧都凹进去,整个人都瘦脱了相,才达到童瑶满意的状态。探班采访中童瑶会想起这段经历也会“惊魂未定”地感叹:“看到回放里的自己,自己都吓了一大跳!”

童瑶7个月塑造角色感恩不舍

《如懿传》是童瑶出道以来接演的第一部清装戏,每天梳好10斤头发,穿上10斤重的衣服,登上花盆底的鞋,再带上护甲,童瑶笑言:“看上去很美,但动起来整个人都不好了!”同时这也是童瑶出道以来拍摄时间最长的一部戏,7个月的拍摄时长让童瑶感受到满满的收获:“我属于比较慢热的性格,这部戏给了我一个充沛的时间揣摩和进入角色,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得的!我自从到了横店就基本没回过北京,每天都在琢磨晞月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不那样,但等真正杀青了可以回北京了又会对这横店的7个月、对高晞月这个角色有一种深深的不舍。”

童瑶盛赞周迅与其越“撕”越过瘾

谈到剧组的创作氛围,童瑶一下子兴奋起来。她说汪俊和元元导演都非常优秀,对整个剧的线条和调性有很好的把控同时又给了演员相当大的创作空间,让每一位演员不由自主地沉浸在戏里。谈到在戏里和自己“撕”得最惨的周迅,童瑶说:“迅姐一直是我最喜欢的女演员之一。她这次诠释的“如懿”真的非常特别,也只有周迅才敢这么演。和她演对手戏,对任何一个年轻演员来说都会是一个学习机会,同时她也会让这个过程十分令人享受,越‘撕’越过瘾。”

关键词:童瑶,高晞月,塑造人物,如懿传,角色,周迅,宫门,杀青,剧中饰演,剧组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