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河北

游本昌携爱国话剧《最后之胜利》感动省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7-05-03 10:5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著名表演艺术家、“济公”扮演者游本昌出席新闻发布会。 长城网 张欣 摄
游本昌主演话剧《最后之胜利》。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5月3日讯(记者 张欣)5月2日晚,河北省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在石家庄河北会堂举办,著名表演艺术家、“济公”扮演者、84岁高龄的游本昌受基金会邀请携爱国题材话剧《最后之胜利》亮相河北会堂,演绎一代大师的爱国情怀,以文艺化导人心,宣扬真善美,给观众带来无尽思考与感悟。

  据悉,活动主办方河北省生活禅文化公益基金会是由河北省民政厅批准、河北省民族宗教厅主管的公益性非公募基金会,以“弘扬禅文化和谐你我他”为宗旨,致力于编辑出版生活禅文献、研究传播生活禅理念、推动生活禅运用及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基金会通过全程公益支持此部话剧的演出,深刻诠释促进生活禅文化,更好的服务社会。

  《最后之胜利》是游本昌近年精心创作的一部爱国题材的话剧。由游本昌领衔主演弘一大师,游思涵担任编剧兼制作人。该剧选取弘一大师传奇人生的最后5年,面对日寇的威逼利诱,心如磐石,以生命抗争,1938年他在弥留之际回顾自己的一生,并写下“最后之胜利”几个大字,以表达他对抗日战争必胜的信念,汇成“悲欣交集”的生命绝唱。该剧于2011年获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大奖。

  演出前,游本昌携剧组主创人员出席了该剧的新闻发布会。当记者问到为何会选择排这样一台安静的话剧时,游本昌表示,济公和尚和弘一大师在形象和性格表现上截然不同,但他们有着很多共同点,“首先,他们都与杭州的名胜地虎跑有着不解之缘,而且俗家都姓李,而且他们是以不同形态示人的,同是无我利他的得道高僧。”游本昌说,扮演这样的角色,对他是一个莫大的挑战。

关键词:游本昌,话剧,最后之胜利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