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要闻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英雄史诗《血战湘江》走进河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郑佳洵 2017-04-24 09:4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2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郑佳洵)湘江边前红旗扬,红军不惧炮火强。21日下午,随着常山战鼓的擂响,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英雄史诗电影《血战湘江》拉开了河北巡映序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此次活动。

电影《血战湘江》展映现场。长城网 郑佳洵 摄

  记者了解到,这部表现铁血军魂的战争巨制,由著名导演陈力执导,王霙、孙维民、保剑锋等主演,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联合摄制,北京亚细亚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发行。影片也是向党的“十九大”、纪念建军90周年献礼重点影片。

  致敬五万英烈,再现真实历史。本片通过讲述担任后卫任务的红五军团34师,掩护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成功突破第四道封锁线的悲壮故事,讴歌红军官兵忠诚于党、英勇决战、不怕牺牲的伟大长征精神。被著名文艺评论家、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老师盛赞为是目前“中国最好的战争片”。

  陈力导演是从河北走出去的著名导演,此次带着最新力作《血战湘江》“回家” ,受到各级领导和各界观众的热烈欢迎。在互动环节,陈力还与主创人员,向现场观众分享了创作体会和感想。

  这次在影片中扮演毛主席的艺术家王霙老师说,自己演了近60多次毛主席,这部戏是导演抠戏抠得最认真的,姿态、形体甚至说话的逻辑重音陈导都会注意到,这也保证了一个接地气、有血有肉有激情的毛泽东的呈现。

  “我觉得看完之后可以用震撼来形容,先从视觉效果来说,不是3D,却胜似3D。作为年轻人,也是非常受感动,希望我们大学生能传承长征精神,为我们国家的未来做贡献。”刚刚看完此片的大学生代表裴晶晶在采访时谈了自己的看法。

  据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英雄史诗电影《血战湘江》将于近期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关键词:历史,先烈,展映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