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贝多芬逝世190周年 中外指挥大师汇聚北交新乐季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韩轩 2017-04-19 08:5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纪念贝多芬逝世190周年,北京交响乐团日前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办了一场特别音乐会,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携手钢琴独奏家吴纯,为观众演奏了贝多芬的《皇帝》钢琴协奏曲与《第七交响曲》。这次演出,也是北京交响乐团2017音乐季的一场重要演出。

  北京交响乐团2017音乐季从今年2月持续至年末,有多位指挥大师加盟。4月21日,芬兰国宝级指挥、作曲大师莱夫·赛格斯坦,将携手德国科隆爱乐乐团及科隆国家歌剧院终身大提琴首席、华裔大提琴家田博年,与北交合作,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浓情芬兰”音乐会,赛格斯坦还将带来他自己创作的第306号小交响曲。5月5日,华裔作曲家谭盾将执棒北交,演绎他自己创作的大提琴协奏曲,观众还将欣赏到他独特的《水乐》。俄罗斯当代指挥大师帕维尔·科冈将于6月24日,携手钢琴家德里克·韩,带来俄罗斯交响盛宴。

  多位国内指挥家也将先后在2017音乐季与观众见面:指挥家张国勇将携手青年钢琴家郝端端带来俄式音乐大餐;指挥家李心草将携手长笛演奏家奉上音乐会;意大利贝里尼歌剧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许忠将上演法式印象派画展音乐会。此外,吕思清、姜克美、章红艳、吴碧霞、王传越等多位音乐家也将加盟。

  “北京交响乐团每年的音乐季都会有中国作品上演,今年也不例外。”谭利华介绍,今年,北交委约作曲家郭文景,为2022年冬奥会创作了一部大型交响音乐作品“海坨戴雪”。而在9月30日至10月2日、10月29日至11月1日期间,北京交响乐团将推出7场音乐会,用中国作品向祖国生日与党的十九大献礼。

  此外,北京交响乐团将继续推广古典音乐普及系列演出,50场惠民演出将走进校园、社区、军营、乡镇、厂矿等地。

关键词:贝多芬,新乐季,190周年

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