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一周娱乐排行

新锐导演姜大伟携公益电影《格桑花开的时候》在济南双泉镇开机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7-04-18 23:1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6日上午,由演员陈坤担任监制,由北京双子兄弟国际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联合拍摄的公益电影《格桑花开的时候》开机仪式在济南双泉合生庄园举行。导演姜大伟、爱笑会议室许婉、著名歌手:闫旭、著名喜剧演员修睿、演员郑岚、董长健、牟有名、童星金子、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本剧讲述了一个支教的故事,以演员“江一燕”的支教故事作为原型。“演员江一燕”说:爱是这世界上最美的风景,走过很多路,看过许多风景,唯有人与之间的情谊最真诚。故事的主人公叫江若婷是一位摄影师,一次偶然的机会来到了最美丽的乡村,“需找最美丽的笑容“为主线,血浓於水,一般形容为有血缘的父母关系,然而也有另一种说法,就是只要你在某地出生,你跟出生地方就有着分割不了的命运,与前者形容之说是异曲同工之妙,却在这个时候,江若婷发现原来这里是自己的家乡,在乡镇遇到了山桃、山杏、山枣、他们三位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去世,还有来自城市里变形记的小泽、自闭症的小燕、这些问题给孩子造成很大心理阴影,通过短时间的接触,江若婷决定留下来做起了支教老师,给山区的孩子带来了希望,格桑花也叫幸福花,是寄托人们内心的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导演姜大伟说,正是这个温暖的故事打动了自己,对于这部公益电影他满怀期待,付出了很多。由于这是一部小制作的公益电影,为了这部戏,他从导演做到了美术,甚至很多道具都是他亲自去寻找去制作的。同时他说他很感动,很多明星朋友听说了剧本之后,都是分文不取来帮忙客串。他说他不奢望这部电影能有多大的商业价值,他希望能够把这部反映支教、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电影拍好,向江一燕致敬,向社会传递爱的正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郑岚不仅是这部电影的主演之一,同时在这部电影中她首次尝试导演工作,成为她从演员到导演跨界的第一部作品。在这里我们还透露一个小秘密,郑岚的老家就在咱们济南长清。当她听说该剧需找家乡美的风景和民俗文化,以及需找最美的笑容的时候,演员郑岚就想到了自己的家乡,济南长清双泉镇的美景。她给导演姜大伟介绍说,每年4月份的双泉镇满山遍野开满油菜花,放眼望去,犹如一片金黄灿灿、随风翻涌的海洋。双泉镇每年举办油菜花节,有很多外地的游客会到这个地方采风创作。剧组被郑岚的描述所打动,当导演姜大伟第一次来双泉镇看景的时候,就决定将济南双泉镇作为这部公益题材电影《格桑花开的时候》的取景地之一。

记者了解到电影叫《格桑花开的时候》,格桑花其实是一种寓意,是一种希望,也是一种心灵寄托,并非是真正的拍摄格桑花开的时候,是一种寄托和希望的寓意,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这部电影在筹备期间,引起了圈内众多好友的关注:此次电影,邀请了著名歌手闫旭,爱笑会议室演员:许婉、小童星:金子、著名喜剧演员:修睿、据了解:还有一位神秘嘉宾,是位实力派老戏骨,也将来参与到这部正能量电影的创作当中。

在这部电影中,不但有明星大腕的参与,更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演员加盟,小演员有:林欣蕊、田雨、王品、王彩儿、宋祉璇、陈炫延等。还有来自哈尔滨的爱心企业家,李炎妍女士也参与电影其中,李炎妍女士说:能为孩子们做点事情,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我愿意帮助这帮孩子,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这部正能量的电影,同时:饰演戏中方老师的董长健先生说:为这部公益题材的电影,我也想尽一份自己绵薄之力,当时导演姜大伟给我打电话时候,当时我在马来西亚,听到这个消息,我从马来西亚飞到剧组,和导演组第一时间沟通这个方老师人物特征,我也希望把这个人物演好,不辜负导演的信任,据悉:导演郑岚是想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注留守儿童,凝聚更多的力量来呵护留守儿童的心灵。

关键词:留守儿童,双泉镇,姜大伟,开机仪式,新锐导演,油菜花节,江一燕,格桑花开的时候,支教,童星

责任编辑:刘澜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