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芯美昕结缘“孔雀公主”杨丽萍,《孔雀舞剧之冬》杭州演出完美谢幕!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4-18 11: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最新舞剧《孔雀之冬》杭州演出,杭州芯美昕国际集团很荣幸受邀作为《孔雀之冬》的协办单位,向美丽艺术致敬!向大师杨丽萍献礼!

  芯美昕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董世标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孔雀之冬》新闻发布会。

芯美昕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董世标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孔雀之冬》新闻发布会。

  芯美昕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董世标先生与杨丽萍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芯美昕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董世标先生与杨丽萍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芯美昕国际集团团队舞剧现场为杨丽萍舞剧《孔雀之冬》捧场助威。

芯美昕国际集团团队舞剧现场为杨丽萍舞剧《孔雀之冬》捧场助威。

孔雀之冬,芯美昕与杨丽萍一起向生命叩问,绽放生命的极致之美! 孔雀,一直是杨丽萍追求与塑造的舞台形象。从《孔雀公主》、《雀之灵》到《雀之恋》,杨丽萍一直以独特的舞蹈语言和不同阶段的生命之美,赋予舞台上的孔雀不同的绚丽与神韵。

《孔雀之冬》舞剧中,杨丽萍不仅担任艺术总监还领衔主演,打破前几年杨丽萍已经“息舞”的传闻。《孔雀之冬》把《孔雀》“春、夏、秋、冬”四幕中单取“冬”的篇章来延伸改编成完整、独立的舞剧作品,表达关于生命的循环与真谛。

《孔雀之冬》这部剧汇集了杨丽萍四十年舞蹈艺术之精粹,既保持了杨丽萍作品的唯美而超脱的特质,又不同于以往任何一部作品,升华了生命垂死、死亡、涅槃、重生的意义,是杨丽萍艺术生涯里对观众的又一次诚意奉献。

杨丽萍说已经记不得自己是第几次来杭州了,每一次来演出,杭州观众的掌声,总是让她难忘的。这一次,60岁的杨丽萍带着舞剧《孔雀之冬》在杭州剧院连演三个晚上。三场的演出,观众的掌声再度证明了一切——所谓“宝刀不老”,说的就是她。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为何只偏爱冬?“我的孔雀舞,是有不同生命阶段的。”杨丽萍说,冬天是她最喜欢的季节。“冬天的美是那种尘埃落定的美,我现在的生命状态就是尘埃落定。在我白族的信仰里,肉体可以消亡,但灵魂永存。而我这部作品所要表达的,就是战胜死亡的恐惧感,在生命的终结时刻等待勃发。”

于是《孔雀之冬》便是一个关于生死、爱和轮回的故事。和2012年的《孔雀》相比,只截取了冬部分的《孔雀之冬》显得更加流畅连贯意境深远。是啊,经过舞台上45年的沉淀,让杨丽萍早已明白做减法的道理——简单、干净、深远,这就够了。

舞台之上,扮演时间的小彩旗依然在不停歇地转圈,只是她长大了,长高了,对于时间的理解,也有了自己的阅历。最后在孔雀接受死亡的时刻,你会看见她掩着面越转越快,悲伤仿佛呼啸而出。

60岁的杨丽萍依然跳的起劲,一张一弛,如同38年前第一次跳《孔雀公主》那样。《死亡之歌》那幕,大提琴如泣如诉,这让观众眼泪却簌簌往下掉。突然心头一紧,想起木心先生的一句诗:“我是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而在涅槃时,当她和神灵从舞台两端缓缓走近,脚底朝上的射灯随着脚步一点点打开形成纱帘般的光柱,再到最后他们的手碰到一起,整个舞台地面的灯光像水晶地毯一样铺开,现场观众的眼睛也和舞台上一样,泪光闪闪。这一夜,每个人都在和自己的前尘往事告别。

有人说,这次的《孔雀之冬》,是杨丽萍从民族舞向现代舞转型。杨丽萍则微微一笑:“没有确切定义,有感而发而已。”在她看来,生命的意义,对死亡的感受,同样没有太多的界定。“万物有灵,太阳不是永恒的,它也在燃烧自己。人也像太阳一样,燃烧自己,带给别人美好的过程。人知道自己哪天生,却不知自己哪天离开,但是叶子落下了,花会重新再开,这就是轮回。”

她把最好最美的年华献给了舞蹈艺术,也已经与舞蹈与艺术完全融为一体,这种灵魂只要登上舞台,它的美就会一直绽放,无关年龄,永不败零。杨丽萍在《孔雀之冬》上再度变身孔雀公主秀妖娆舞姿,诠释万物生灵之美。

而芯美昕国际集团以崇尚美丽、健康、时尚的品牌理念,为顾客提供高品质、安全、健康的医疗美容服务,也同样是对美丽的极致追求,以成就美丽人生为企业使命。很荣幸受邀作为本次杨丽萍舞剧《孔雀之冬》的协办单位,芯美昕国际坚持向美丽艺术致敬!向大师杨丽萍献礼!

精致一生,妖艳到老!

女人的年龄,未必仅仅写在脸上更是刻在心里

当一个女人,了悟了生命,释然了年龄那无论如何的岁月变迁,衰老,拿她无法!

关键词:孔雀,杨丽萍,孔雀公主,演出,孔雀之冬,舞蹈语言,芯美昕,谢幕,雀之灵,死亡之歌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