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金波:军旅歌唱家的担当与情怀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4-18 09: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新军歌王子”美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手金波,演唱了众多人民群众耳熟能详的优秀作品,为军旅文艺和流行音乐的再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建军九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用其特有的表现形式表达对军人的崇尚和敬意,对节日的祝贺。

叱咤歌坛 时刻铭记“为人民而唱”

在谈到建军九十周年演出计划和作品时,金波表示,目前一切都在有序的进行中,据往年的经历来看,肯定会有一系列场次的演出,而且今年会更加忙碌,包括到基层去为一线官兵演出,自己也会推出新的军歌作品,来纪念这个特别的节日。

现在各级文化战线都在倡导艺术家走到人民中去、走到基层去,众多部队文艺工作者常年“天为景、地为台”,为一线官兵和老百姓带来最接地气的文艺作品,相比较于其他战线的文艺工作者,部队文艺工作者有着特殊使命和责任。

“我是从湖北农村走出来的穷孩子,从湖北艺校歌剧班毕业以后来到湖北省歌剧团演过几年的歌剧,后来到北京来发展,被当初的二炮文工团,也就是现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文工团特招入伍,成为一名军队的文艺工作者。我很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能用自己的歌声去鼓舞人,给别人带来快乐,我觉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金波说,他们常年要下部队,而且是要下到最基层的连队里面去。无论是在边防、戈壁沙漠还是深山里面,都要去为在那里驻守边防的官兵战友们歌唱。

作为一名歌手,金波是幸运的。金波说:“我儿时的梦想就是当兵,成为一名军人,想穿上这身军装,没想到,在我唱歌多年以后,我真的能够进入部队,成为千千万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当中的一员。而且我还是一个文艺兵,我喜欢唱歌,这也是我的职业,我都实现了。非常开心,也感到非常幸福。”

金波谈到自己刚进入部队时也是喜忧参半。尽管当时在社会上已经有了一些名气,可是到了部队,就要适应部队的管理。“入伍后,看到我们可亲可爱又可敬的战友们,为了国防事业,在那么偏远的地方默默无闻的站岗放哨,我作为一名部队的文艺工作者,为什么不能够像他们一样呢?我从他(她)们身上受到了启发,也受到了教育。”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金波,留守儿童,湖北艺校,歌唱家,军旅,部队,军歌,唱歌,情怀,好姑娘等着我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