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人民的名义》“幕后BOSS”高亚麟:筹备电影版《潜伏》

来源: 红网 作者: 2017-04-17 23:0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亚麟佯装跳楼的戏份成了一处笑点。

  除了是演员,高亚麟还是《人民的名义》的出品人、总制片人、总发行人。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4月16日晚,《人民的名义》双网收视集体破4,成为2017开播的电视剧中佼佼者。当晚的剧情中,《家有儿女》中的好爸爸“夏东海”变身戏中的贪官“刘新建”,吓得坐在会议室的窗台上要跳楼的画面也让人记忆深刻。

4月17日下午,刘新建的扮演者高亚麟透过微信接受媒体群访,除了在《人民的名义》中是一位演员,他还是这部电视剧的出品人、总制片人、总发行人,被视为本剧的“幕后大BOSS”。他透露,揭下来将筹备电影和话剧版《潜伏》。

“差点演了蔡成功”

4月16日晚《人民的名义》最新剧情里,与赵瑞龙、赵立春有密切关系的刘新建在见到反贪局长侯亮平后,吓得爬到会议室的窗户上扬言要跳楼,最后因为腐败铛锒入狱。高亚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呼这个角色“不过瘾”,“第一次演贪官,不是很过瘾,因为戏太少了!真的太少了”。

高亚麟表示,自从在《家有儿女》里饰演夏东海之后,一直没有人找他演反派,“我呼吁了很多次,还是没有人找我来演。这次终于演了一次贪官”。他还透露,自己差点演蔡成功这个角色,“后来因为时间关系没有演成”。这次饰演刘建新,高亚麟觉得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摆脱过去人们对我固有的印象”。“因为自从演完《家有儿女》以后,好像已经被定型了。所有的人,尤其是年轻人一见我都是叫夏东海,阳光老爸成了我的标签。如何让人忘却这个标签,演这么大一个反派,可能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压力。而且要颠覆花了这么长时间打造的一个阳光老爸的形象其实也很担心,怕演好了麻烦、演得不好更麻烦。”

曾觉得《人民的名义》回报风险大

除了演员外,高亚麟的另外一个身份是该剧的“幕后大BOSS”,身兼出品人、总制片人、总发行人多职。高亚麟透露,当时投资《人民的名义》时,并没有想到该剧会成为火爆现象级的文化事件。“作为制片人,最难的是能把这么多老师请来,还要协调好他们的时间、档期,还要控制好预算。在同类题材中可以说是超大投资,风险压力特别大——当时觉得回报风险非常大。”而且,负责该剧发行的高亚麟“对发行一点经验都没有”,“我自己也非常担心。因为投了这么多钱,要看能不能发行出去”。

从演员转行当制作人,高亚麟说制片人和演员之间差距太大了,当演员只需要对自己的角色负责,而做制片人则要管着整个剧组的里里外外。

如今,《人民的名义》火爆,业内一直有传言称反腐剧将成为下一个热门题材。高亚麟认为:“如果是理智的投资人,不会跟这种风,因为跟风没有好处。只要是好的本子、好的班子、好的演员,就一定会出好片。”

对于自己的下一部投资计划,高亚麟透露今年计划做电影和话剧版的《潜伏》,“我们非常喜欢原著小说,所以买了电影和话剧的改编版。我们接下来还准备做一部《老兵新传》,这是一部喜剧。

关键词:高亚麟,潜伏,人民的名义,电影版,家有儿女,演员,BOSS,制片人,刘新建,老兵新传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