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八卦热点排行榜

《魅力中国城》整合千亿资本搭建投融资平台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4-18 15:3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4月17日讯 6月16日,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2017中国旅游盛典》将首次亮相。《魅力中国城》将遴选全国32座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城市,以市长领衔的3人战队为核心载体,通过创意、科技、文化等不同形式的创意展演呈现城市独特的文化与魅力,推介城市旅游资源、展示城市形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主办方表示,《魅力中国城》是中央电视台和国家旅游局、盈科旅游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既展示城市特色文化、诱人美食、感人故事等,也为百姓出游提供服务。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巡视员薛亚平表示,《魅力中国城》这档节目,可以进一步推动城市全域旅游发展,宣传推介各地旅游资源,搭建旅游投融资平台,展示中国旅游业发展成就。

《魅力中国城》节目制片人唐琳介绍说,《魅力中国城》邀请全国范围的城市主政者亲自参与节目竞演,这将是国内电视史上的又一创举。32座竞演城市的市长将亲自带队,作为导游,带领观众朋友们一同走进这32座充满魅力的城市,用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秀、民俗秀、非遗秀,打造一张张鲜活立体的城市文化名片。

作为节目的联合制作方,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在发布会上表示:“《魅力中国城》以全局视角展现城市的旅游风采,从地理、人文、产业多角度,审视城市旅游,带领观众深入了解32座城市的文化魅力,可谓“全域旅游”推介的先行者。”

据了解,《魅力中国城》将整合互联网的力量、资本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媒体的力量,打造现象级中国原创模式电视节目,吸引全球关注。盈科旅游为节目预计投入启动资金1亿元,整体投入将超2亿元。

围绕这个节目,专门成立了文化旅游投资委员会,邀请了20多家投资公司参与其中,整合了1000亿元的旅游产业基金。

“对于城市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城市的展示,更是文旅投资运营商发现投资热点的最好时机。而且,是向社会完全开放的。”梅向荣如是表示。

著名导演王潮歌表示《魅力中国城》是一个立意非常好的节目,它将国内很多优秀的旅游资源与文化放到了一个具有高度的平台上向全世界推介。

著名主持人、导演刘仪伟说,中国的每一个城市的魅力都是无穷无尽的,通过城市魅力展现,从而让全世界都了解整个中国,这个才是我们做这个节目所需要达到的目的。

在著名历史文化学者蒙曼眼中,中国的发展进程是一幅精美的历史画卷,每一笔都是那么精彩,而《魅力中国城》这档节目将会在这幅画卷上留下独特的一笔。

业内人士分析,《魅力中国城》链接了城市、旅游、产业、融合创意、投资、运营、宣传等旅游相关元素,为旅游注入更多的文化气息,向全世界讲好中国城市自己的故事,或成为今年一档最具“城”意的走心节目。

据悉,《魅力中国城》将于6月16日到12月8日期间,每周五晚19:30——20:3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

(伍策 一丁)

关键词:魅力中国城,旅游资源,国家旅游局,导演,整合,全域,运营商,财经频道,制片人,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刘澜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