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八卦热点排行榜

大咖揭开《魅力中国城》不为所知的幕后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4-18 15:3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点睛】对于城市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城市的展示,更是文旅投资运营商发现旅游投资热点的最好时机。而且,是向城市以及投资商完全开放的。

6月16日,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2017中国旅游盛典》将首次中央电视台亮相。节目将遴选全国32座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城市,以市长领衔的3人战队为核心载体,通过创意、科技、文化等不同形式的创意展演呈现城市独特的文化与魅力。

《魅力中国城》是中央电视台和国家旅游局、盈科旅游强强联手共同打造的一档大型城市文化旅游竞演节目,既展示城市特色文化、诱人美食、感人故事等,也为百姓出游提供服务。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巡视员薛亚平表示,《魅力中国城》这档节目,可以进一步推动城市全域旅游发展,宣传推介各地旅游资源,搭建旅游投融资平台,展示中国旅游业发展成就。

《魅力中国城》节目制片人唐琳介绍,《魅力中国城》是国内电视史上的又一创举。32座竞演城市的市长将亲自带队,作为导游,带领观众朋友们一同走进这32座充满魅力的城市,用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秀、民俗秀、非遗秀,打造一张张鲜活立体的城市文化名片。

“城市的展现不应该是平淡的,而应该通过对抗,通过悬念,通过刺激,来体现节目的价值。”唐琳说,“城市在各自的发展道路上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选取每省一个城市,带到央视的舞台上来,通过专家、大众、网友,这样多层次的投票,来推举出最受欢迎的城市。既有专业性也有大众性,既有经济视角,也有传媒视角,还有观众视角,多维评价城市在转型过程中的特征。”

作为节目的联合制作方,盈科旅游创始人梅向荣在发布会上表示,“《魅力中国城》以全局视角展现城市的旅游风采,从地理、人文、产业多角度,审视城市旅游,带领观众深入了解32座城市的文化魅力,可谓‘全域旅游’推介的先行者。”

梅向荣认为,中国缺少一个全面介绍中国旅游产业的综合性平台。盈科旅游希望与央视联手,推出一个大型国家级的旅游传播平台,从城市的角度,把城市旅游资源推介到旅游者中间去。所有的要素都集中在这个平台上,是一个全民参与的概念。

“传统媒体、新媒体和产业的融合,会爆发巨大的力量,特别是在互联网时代。我们的IP,我们的想法,我们的知名度,都会给产业带来巨大的影响。”梅向荣说,“让大众和消费者,在这个节目里有话语权,来自己投票选自己喜欢的城市。一旦百姓有权利去评价一个城市,评价一个服务,评价一个产品,也是对整个旅游产业的升级。”

梅向荣强调,投资者和资本一直以来都在关注城市旅游的发展,希望能够助推城市旅游资源的开发。《魅力中国城》平台上有很多人才,特别是专家委员会,能够给城市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议和城市发展机遇。我们更希望在这些城市,有一些产业项目的落地,从而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

“对于城市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城市的展示,更是文旅投资运营商发现旅游投资热点的最好时机。而且,是向城市以及投资商完全开放的。”梅向荣如是表示。

节目总导演曹志雄表示,《魅力中国城》这个节目最大的特点是作为一个城市的代表,市长父母官到这个舞台上来推荐最优质的旅游资源。他/她能不能讲得好,能不能推荐得好,只是众多评选标准中的一个,除此之外还有别的展现。

他指出,节目需要跟观众互动,观众看这个节目是跟自己有关的,并不是在观赏别人的表演。与此同时,通过这个节目能够了解到中国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这个节目天然具有丰富资源并且有很强的互动性。

节目总导演史帆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节目对32个城市的选择标准是非常谨慎和慎重的。从报名机制上,这个节目是中央电视台和国家旅游局联合主办,有旅游行业国家级的主管部门的介入,为这个节目提供了非常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国家旅游局已经通过发通知的形式,已经让各省旅游委、旅游局知晓,让他们在全省选拔2座城市推荐给节目组,所有的城市进入城市库。同时《魅力中国城》建立了专家委员会,由专家委员会确立选择城市的标准。主办方将重点完善专家委员会的工作机制,让旅游、传媒、政府和研究机构们都能从自己的角度,丰富选择城市的标准。

“《魅力中国城》选出的城市,将是最能代表中国城市的,最能代表节目气质的,最有可看性的32座城市。”史帆如是说道。

会上,节目嘉宾代表——著名导演王潮歌、著名主持人导演刘仪伟、著名历史文化学者蒙曼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王潮歌表示,《魅力中国城》是一个立意非常好的节目,它将国内很多优秀的旅游资源与文化放到了一个具有高度的平台上向全世界推介。

刘仪伟说,中国的每一个城市的魅力都是无穷无尽的,通过城市魅力展现,从而让全世界都了解整个中国,这个才是我们做这个节目所需要达到的目的。

在蒙曼眼中,中国的发展进程是一幅精美的历史画卷,每一笔都是那么精彩,而《魅力中国城》这档节目将会在这幅画卷上留下独特的一笔。

《魅力中国城》将于6月16日到12月8日期间,每周五晚19:30——20:3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

(伍策 一丁)

关键词:魅力中国城,旅游资源,国家旅游局,刘仪伟,运营商,总导演,城市旅游,节目嘉宾,财经频道,旅游行业

责任编辑:刘澜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