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八卦热点排行榜

《攻壳机动队》今日公映四大看点提前揭秘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作者:伊甸 2017-04-07 14:4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攻壳机动队》剧照

  由鲁伯特·山德斯执导,斯嘉丽·约翰逊、皮鲁·埃斯贝克、迈克尔·皮特、朱丽叶·比诺什、北野武等主演的好莱坞科幻动作电影《攻壳机动队》4月7日登陆国内各大院线。4月6日上午,该片在深圳嘉禾影城举行媒体看片,影片诸多看点提前揭秘。

  殿堂级科幻经典首次真人化

  真人版《攻壳机动队》自开拍之初就受到了全球粉丝瞩目,影片阵容堪称史上少见的东西大腕云集,除邀请到好莱坞性感巨星斯嘉丽·约翰逊饰演片中第一主角“少佐”,包括法国巨星朱丽叶·比诺什、日本“怪鸡”北野武等的联袂出演,曾执导过《白雪公主与猎人》的导演鲁伯特·山德斯再执导筒,《冲出康普顿》的编剧乔纳森·赫曼操刀剧本,在原作基础上,打造了一部角度新颖的视觉系科幻大片。

  融合东方元素的赛博朋克都市景象

  原作的故事背景设定在科技高度发达的未来世界,赛博朋克城市景象也成为该漫画最吸引眼球的看点。真人版电影也以香港、东京等地为蓝本,最大程度展现赛博朋克的未来质感:鳞次栉比的高楼、阴暗逼仄的小巷、阴雨连绵的天气、霓虹炫彩的城市掠影,创造一个视觉奇观的未来都市。

  片中诸多东方元素非常惹眼,除街道上写有汉字的巨大广告牌,艺伎傀儡机器人诡异惊艳而神秘感十足的造型,由国际知名的电子乐鬼才Steve Aoki全新改编的经典配乐《傀儡谣》,在保留原有“鬼音”唱法的同时融入迷幻动感的电子乐节奏,也在低吟浅唱中带领观众进入未来世界。

  斯嘉丽演绎“地表最强”少佐

  此前曾在《复仇者联盟》等科幻电影中有着出色表现的斯嘉丽·约翰逊,在片中饰演核心人物少佐,挑战诸多高强度的动作戏。片中的斯嘉丽·约翰逊将少佐性感帅气的特质展露无遗:一身“热光学迷彩战甲”,手持双枪穿越玻璃幕墙,徒手与悍敌在水中近身搏斗,还在枪林弹雨和爆破轰炸中飞檐走壁,燃爆炸裂的动作场面令人惊叹,其酷炫少佐远远超出观众预期。

  人机合体引起哲学思辨

  片中世界,经义体改造后的人体都有着与网络连接的信息端口,身体成为一个容纳人类灵魂的容器。影片主角少佐除脑部之外全身被义体化,是一个“人机合体”的未来人类,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过去,一些斑驳的记忆在脑海中游离时,她对自己的身份和存在产生了怀疑。

  当人类的器官可以被再造,人类引以为傲的灵魂也仿佛可以被取代。在未来科技面前,人与机器的界限正在逐渐消弭。影片在人类生命意义的层面,就人类的进化繁衍、意识自由和记忆植入等晦涩深奥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其中关于人工智能存在问题的哲学思辨,或将上映后引起热议。(伊甸)

关键词:攻壳机动队,看点,揭秘

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