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头条

导协提名晚宴名导云集国片精品彰显电影初心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4-07 09:2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梦想铸就电影,电影成就梦想。2017年4月6日晚18时,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奖提名晚宴在京举行,会长李少红,执委冯小刚、贾樟柯、管虎、王红卫、王小帅、李玉,以及江平、杨伟东、苏芒、杜丽莎、梁静、于和伟等众多嘉宾盛装亮相,共同见证2016年度奖各项提名名单的诞生,与获得提名的佳作一起见证不断壮大的中国电影导演力量和始终坚守的电影初心。

  星光熠熠各界中坚力量汇聚一堂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作为中国最具权威性及专业性的盛会,一直排除各种杂音干扰、坚持从最专业的角度评析年度国产电影作品、促进中国电影事业健康持续发展。2016年内地总票房在2015年基础上再创新高,斩获457.12亿元人民币,占据票房半壁江山的国产电影中出现了很多票房口碑双赢的佳作,还有不少作品在海内外电影节赢得各种奖项,这些成绩都见证了中国电影导演2016年度的精心创作。

  当晚参加提名晚宴的名导阵容强大,除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执委之外,张国立、张建亚、江海洋、娄烨、刁亦男、蔡尚君、陈建斌、程耳、陈思诚、王竞、万玛才旦,青年导演代表卢晟、忻钰坤、张大磊、刘雨霖、姚婷婷、王一淳、饶晓志、王学博、梁旋等盛装出席,合作伙伴卡地亚的首席执行官李汉龙也亮相红毯,为年度奖送上真诚祝福。此次法国殿堂级品牌卡地亚第五次携手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与众多优秀电影人共襄盛举。作为拥有170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品牌卡地亚,不忘初心的同时,致力追求创新铸就时代精品的工匠精神,这是卡地亚的心声,也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一直秉持的信念。正是如此契合的理念、精神、气质,促就了卡地亚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长久以来的默契合作。

关键词:电影,导演,提名

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