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陆毅:检察官可以是我们的国民偶像 一点不古板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2017-03-28 15:4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陆毅饰演侯亮平

在《人民的名义》中,陆毅饰演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局局长侯亮平这一角色,与位高权重的贪腐官员斗智斗勇。从“国民偶像”出道,观众对他的印象也许还停留在电视剧《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或者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中,演惯了小生的他如何演好一名检察官?近日,陆毅接受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专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以下简称“中青报”):你决定出演该剧是出于怎样的机缘?

陆毅:当时导演找到我,觉得我的形象比较适合这个角色。看完剧本,里面很多案件都很吸引我,侯亮平的个性我也很喜欢,热血正义,又调皮耿直,是现代检察官年轻化的代表。

中青报:在出演《人民的名义》前,你对检察官的印象是怎样的?在剧中,你的角色和以前的想象是否有区别?

陆毅:一般大家提到政治、提到机关单位,就会觉得刻板、沉重;一提到反腐、反贪,就觉得这是中老年人才会时常聊起的话题。但当我到检察机关去体验生活时,发现好多工作人员都是很年轻、很有朝气的。所以我在诠释侯亮平这个角色时,就运用了更生活化的处理,离观众的生活近一些。现代戏需要引起大家的共鸣。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场戏,侯亮平要办一个“小官巨贪”的案子。那个贪官贪污了很多钱,却一分都不敢花,属于那种有“贼心没贼胆”、内心极度胆小的人物。“我”是一个比较有手段的检察官,陪着官员“演”了3场戏,才最终查明案件真相。

中青报:之前你演过很多家喻户晓的角色,和以前角色相比,这次有什么挑战?

陆毅:这部戏涉及政治题材,里面很多法律术语和大量台词都很有挑战,而且人物心理戏很多,在表演时需要塑造人物强大的内心。在拍摄过程中,为了保持角色更好的精神状态,我都是坚持运动、过午不食。

中青报:拍完之后有留下什么“后遗症”吗?是否沉浸在角色中?

陆毅:拍完之后,我会更关注政治民生这些问题。

中青报:听说拍摄这部戏时,演员都特别敬业?

陆毅:这部戏合作的演员都是老戏骨,大家都非常专业。前辈们年纪都比我大,但是在拍摄时遇到夜戏啊什么的,他们都一个比一个能熬,对自己的戏份精益求精。从他们身上我也学会很多东西,高调演戏,低调做人。

中青报:你会推荐身边人看这部剧吗?

陆毅:这部剧讲的是检察官抓贪官的故事,真实、刺激、震撼又很反映人性,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也会推荐给身边的朋友看。

以前大家可能不太了解检察官这个群体,我也是这部戏拍下来,才更加深入地了解他们。他们其实不古板,反而很年轻,是真正在为百姓做事情。年轻人追偶像,我觉得检察官也算是我们的国民偶像。

关键词:陆毅,偶像,检察官,过午不食,像雾像雨又像风,永不瞑目,人民的名义,演员,中青在线,国民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