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马丽来渝力赞搭档沈腾:他的喜剧表演方式独一无二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2017-02-10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创马丽来到重庆为影片宣传。 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2月10日16时10分讯(记者 李袅)由贾乃亮、马丽领衔主演的电影《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正在热映中,这是马丽继《夏洛特烦恼》后的又一部喜剧电影。今(10)日,主创马丽、梁超来到重庆为影片宣传。作为喜剧演员免不了得不顾形象扮丑,马丽却说,“没有更多的喜剧女演员来演,我愿意扛起喜剧的大旗,把喜剧进行到底。”

接演的全是喜剧 因为喜剧女演员太少了

凭借电影《夏洛特烦恼》中的马冬梅一角,马丽成为目前最受关注的喜剧女演员之一。在电影《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中, 她饰演的庄骄傲依然是女汉子,依然倒追男生,堪称升级版的马冬梅,只有在贾乃亮饰演的发小面前,才会显露小女人的娇羞之态。对于两个角色的神似,马丽直言自己是以完全不同的心态在演绎,“从形象到内心,我个人觉得区别非常大。”

作为开心麻花舞台喜剧团队的一员,电影《夏洛特烦恼》让原本活跃于话剧小品舞台上的马丽被全国观众所熟悉。无论在哪个舞台,马丽也都以个性鲜明的喜剧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马丽坦言,每个女生都有一个公主梦,都希望自己美美的,而喜剧女演员要放弃很多,“但当我走进剧场看到观众笑了,觉得其它都不重要,没有更多的喜剧女演员来演,我愿意扛起喜剧的大旗,把喜剧进行到底。”

  两位主创与影迷合影。 记者 李文科 摄

聊两位男搭档 沈腾和贾乃亮的喜剧风格迥异

从《夏洛特烦恼》到《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马丽的搭档对象,从沈腾变成了贾乃亮,她的喜剧组合也由“沈马组合”变成了“马贾线组合”。对于不同的合作对象,马丽笑称两人的幽默风格很不同,“腾哥的喜剧表演方式是独一无二的,像亮亮让我感觉很意外,一般那么帅的都不太会演喜剧,很多观众就觉得喜剧需要扮丑,原本以往他会放不下自己的形象。”片中有一场贾乃亮需要就着鸡蛋喝啤酒的戏份,虽然镜头前只有一秒钟,马丽透露,贾乃亮却连着喝了17个生鸡蛋,非常努力和敬业。

对于老搭档沈腾,马丽坦言最近合作少了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剧本。而此前,马丽也曾在综艺节目《欢乐喜剧人》中与沈腾搭档,她表示自己对综艺节目还是有所顾虑,“我内心还是小公主,很怕比赛的形式。当然,之后有适合我的节目也会参加。”

此前曾到重庆出演话剧,这次路演也是马丽第二次来山城,她毫不掩饰对这座城市的喜爱,“这里可以让我静下来,很安逸。重庆的美食诱惑太大了,所以无论今天多晚收工,我都一定要吃到一顿地道的重庆火锅。”

关键词:马丽,贾乃亮,喜剧演员,喜剧电影,喜剧风格,表演,夏洛特烦恼,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女演员,欢乐喜剧人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