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赵雷谈辛酸创作故事 《理想》直击人心引全场泪崩

来源: 新华娱乐 作者: 2017-02-07 08:5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湖南卫视2017全新音乐节目《歌手》第四期将于本周六晚22:30正式登陆!继上周激烈的“双补入”夹击之后,本周淘汰风云再起,残酷赛制持续升温,竞演歌手纷纷全力备战。其中,“挑战歌手”赵雷本周将再次唱响原创民谣,一首《理想》写实“平凡追梦族”的徘徊与无奈,励志追梦路引发全场共鸣。

  赵雷为“平凡追梦族”发声《理想》直击灵魂深处

  上周,挑战歌手赵雷凭一首原创民谣《成都》获得当场亚军,成功跻身竞演舞台,走心演唱别具一格,获得网友盛赞。再接再厉,即将登台本周竞演的他又一次打出原创拳,而他这次选择的则是自己最钟爱之作《理想》。据悉,在录制当晚,赵雷一如既往的简便休闲装亮相,浑厚独特的“烟嗓”倾情演绎曲中简朴真实的追梦路,唱尽亿万奋斗在城市中的“平凡追梦族”徘徊在理想与现实间的踌躇彷徨与无奈。一曲唱罢,戳中听者无数心事,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如果说《成都》让听者爱上一座城市,那么《理想》则让听者找到自己,奔赴理想”。

  注重情怀传递赵雷首谈《理想》辛酸创作故事

  正如在上周节目中对《成都》的质朴解读,本周赵雷带来的《理想》也包含了他“回忆漩涡”中的一段心酸追梦路旅程。采访中,不善言辞的他首次谈起《理想》的创作过程依旧带着几分含蓄:“创作早期我在北京的小屋子写歌,去录音室来回都是坐公交,当时我就想,为什么这个城市那么繁华,我却这样微不足道。”言辞间尽显追梦初期的无奈与艰辛。可当被问及作品中干净清澈气质的由来,赵雷坦言自己只是把切身故事用音乐表达,并以《理想》举例,称:“这首歌就是生活中像我一样的年轻人的缩影,我希望通过这首歌,告诉更多人,珍惜时间,去实现理想。”

关键词:赵雷,谈辛酸,创作故事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