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艺考大幕拉开 中戏表演专业“百里挑一”

来源: 新华娱乐 作者: 2017-02-07 08:5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的艺考大幕今天拉开,率先启动初试的中央戏剧学院共吸引了36000多人次报考,比去年增加了4000多人次,平均考录比达62比1,其中备受关注的表演系两个话剧影视表演专业方向,平均考录比高达198比1,意味着每198人才能录取一个。

  6日上午8点不到,记者来到位于南锣鼓巷地区的中戏东城校区。等待入场的考生已经排出了几十米的长队。来自北京的考生小崔拎着“大刀”、“令旗”,引起了不少媒体记者的关注。小崔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考试中会用到的道具。小崔已经学了快8年的京剧,这次特意报考了中戏的京剧表演系,“期待着能在表演技艺方面再提升提升。”

  记者在教学楼注意到,今年中戏每个考场在启用前都贴上了封条,封条标注的启用时间就是今天。9点,报考表演系的第一批考生走出考场。他们告诉记者,20名考生作为一组进入考场,之后10人一队,每人分别进行一段3分钟以内的朗诵。“通常情况下不需要全部朗诵完,半分钟左右即可。”考生张鹏说,他从高一开始学习表演,今年是第二次报考中戏表演系,“为此我还复读了一年。”

  今年中戏本科计划招生577人,比去年增加4人,其中最为热门的表演系招生规模仍为50人,包括话剧影视表演方向25人,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25人。该双学位班由中戏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合作推出,考生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可同时获得两校毕业证和学位证。

  中戏教务处处长张娜上午介绍,表演系普通话剧影视表演方向有6148人次报考,双学位班有3783人次报考。两个专业方向平均的考录比高达198比1。张娜表示,除了表演专业外,播音、舞台美术、戏剧文学、演出制作、戏剧教育等专业也受到考生的青睐,以演出制作为例,今年比去年增加了700多人次。

  随着今天中戏艺考初试开始,今年高招艺考大幕拉开。北京电影学院的艺考初试从2月8日开始,中国传媒大学的艺考初试从2月14日开始。

关键词:艺考,中戏,表演专业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