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河北

直飞美娜多丨从淳朴民风到蔚蓝海底,你一定不能错过的旅游攻略

来源: 中国航空旅游网 作者: 2017-01-25 16:0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将至,你是否也加入了抢票大军,赴上千里迢迢的回家路,亦是遭遇自驾堵,加班累的情况脱不开身。繁忙的都市气息淹没了传统的年味,不如逃离这片纷扰之地,携家人亲友来一场梦幻的海岛旅行吧。

  近日被一座美丽的海岛迷了心神。

  浓浓欧洲风格的建筑,以及藏于市集之下的淳朴人风,独特的异域风情深深吸引着我。

  美娜多就是这样一个独特的异域海岛。

  “美娜多(Manado),别名万鸦老,是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首府。美娜多被世界五大潜水机构评为世界潜水圣地之冠,全世界潜水者无不以亲临美娜多美轮美奂的海底世界为一生的志愿,终年保持28摄氏度水温,阳光艳丽,朴素的风土人情更是让你体会到岛民最真挚的笑容”

  出发前的准备

  签证:免签证,白本护照拎包就走!

  航班:广州现在已经开通了直飞航班,每周二、周五、周日都有航班飞往美娜多,全程只需要4小时。

  广州-美娜多JT2740 22:15-02:15+1

  美娜多-广州JT2741 15:45-19:45

  入住:美娜多的酒店众多,有国际连锁酒店:美居度假酒店、最佳西方酒店、诺夫特酒店等,各个等级的酒店应有尽有。美娜多是旅游经济城市,政府重视,从三星到五星的酒店干净便利,布置简介清雅,星级酒店休闲度假,能满足各类出行游客的各种需求。

  风土人情篇

  美娜多深受荷兰及西班牙文化影响,星罗棋布的教堂充满了海岛风情,在大街上也能看到具有欧洲气息的建筑物,因此又被称为“和平之城”。

  如果说我对此次旅行的部分目的是美娜多梦幻般的景色,那么更多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风土人情。

  刚到美娜多市区,我便打算出发去市集逛逛。作为享有“香料之岛”的美誉的美娜多,不仅是旅游业发达,还是各种民俗市集的聚集地。分布在道路两旁的餐厅、酒店、酒吧,还有不少别具风情的特色商店,可以说整个小镇就是一个露天的海岛集市。

  岛上居民以热情好客的米娜哈撒族人为主,看上去还颇有一些混血美女帅哥的韵味,初到市区便近距离的感受到了这番热情。岛上的岛民对中国文化展现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中国传统的京剧、糖人儿等深深痴迷,在我和当地小朋友交流的时候着实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在东南亚、印尼的影响。由于部分华侨在东南亚以及印尼地区对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关语言文学、音乐戏曲、传统手工等文化深得岛民的喜爱,岛上的居民甚至还能哼唱出《甜蜜蜜》《童话》等脍炙人口的曲调。

  岛上的小孩子们将我视为友好的玩伴,好奇的打量我手中的拍摄器材,一点也不惧生。由于这边的人不通英语,因此大家只需要指手画脚就很开心,就算对舟车劳顿的行程感到疲惫,也能被他们欢乐的情绪感染。

  “微笑是最好的Hello”语言不通的我们,打招呼的方式更多的是彼此之间的一个微笑,你能看到岛民脸上绽放的友谊之花。

  闲庭漫步于美娜多,你可以抛弃时间的禁锢,让柔和的阳光将身体包裹,尽情呼吸海岛上的新鲜空气,感受海风轻抚肌肤。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拥有古老的海岛建筑,行人稀少的街道旁穿着校服的当地学生,以及随处可见的蓝皮出租车等等……这一刻,你就是美娜多的宠儿。

  海底风情篇

  下一站便是领略美娜多瞩目于世的水下圣地了。潜进深邃海底,由海岸边下水,观赏海底珊瑚及鱼类、海龟等珍贵海洋生物。

  水面下色彩斑斓且形态各异的海葵、软硬珊瑚、海龟、海星等平日难得一见的海洋生物,各种大型鱼类与色彩缤纷的小鱼在这五彩珊瑚与深蓝的交界之间穿梭,把人带进宛如梦幻深蓝的深刻感受。

  关于潜水,我选择了与近期热播的广东卫视海岛交友综艺《海岛之恋》同款海域进行浮潜,

  这档综艺将这座遥远的印尼美娜多推上了荧屏,瞬间美娜多的知名度就刷爆了朋友圈。自广东省响应旅游业“一带一路“的战略路线以来,东南亚沿线国家与中国的旅游交流愈发密切,优厚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让《海岛之恋》这档节目顺利承接了海洋经济的重要担当,既推进了我们对海岛旅游的探索,也加大了当地旅游产业的经济建设步伐。

  不得不说,国内如此良心的节目组远赴冷门海岛进行摄制,给我们国内旅游爱好者的选择填补上了一块空白,节目里积极向上的交友内容也让我们在观赏海岛风情的同时,耳濡目染地感受到了年轻一代正能量的交友观。推荐对美娜多感兴趣的各位可以关注一下广东卫视逢周六晚22:00播出的《海岛之恋》这档节目,从中学到更多关于美娜多的攻略,说不定你也能像节目中的嘉宾一样,收获一段浪漫的海岛恋情。

  将这份行程缓缓整理成游记,美娜多之旅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如果你厌倦了那些喧嚣商业的度假小岛的话,美娜多绝对是一个令你摆脱喧闹,融入自然,彻底放松的度假胜地。就算在我回国以后仍然身心向往那惬意,安静,美妙,趣味横生的海岛风情。

关键词:美娜多,攻略,旅行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