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电视新闻

《闪亮的爸爸》第二季“这个春节你想怎么过?”感人视频引网友热议

来源: 中国娱乐网 作者: 2017-01-24 10:3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个春节你想怎么过?能在家里停留几天?给孩子带了什么礼物?

  近日,一则以#这个春节你想怎么过#为主题的短视频在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广泛传播,同名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门榜第二位。视频里,几对父子分开接受采访。孩子喜欢什么动画片、想要什么新年礼物、对什么事情会感到自豪,几个最简单最日常的问题,却鲜少有父亲答出和孩子相同的答案——对自己口中的“宝贝”,也许你了解的并不如自己想象中多。而当孩子被问到希望春节怎么过时,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们想要的不是买玩具也不是吃零食,而是陪伴——“爸爸,你早点回来,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临近春节,无数网友表示被视频内容戳中,“不能光为了挣钱而失去了陪孩子的时光”、“与孩子们成为朋友,走进孩子们的世界,融入孩子们的内心,孩子们最想要的,也是最奢侈的就是家人的陪伴”、“每年过完年要离家,面对孩子的眼泪都觉得很对不起他,来年一定要多陪陪我的宝贝”……留言中不乏网友分享自己的切身经历,一则小小的视频,在无数人心里触动涟漪。

  这个特别策划,来自于由深圳卫视与大业创智联合出品的《闪亮的爸爸》第二季栏目组。在即将开播的节目中,他们邀请吴镇宇、张晓龙、张皓宸、白举纲四位明星远赴云南山区支教,和留守儿童面对面互动,心与心交流,试图走进孩子们的世界,了解他们真正的内心需求。

  而关注留守儿童之外,节目更普世的意义一方面在于扶正大众在观念上的误区,进一步了解到城市里也存在着许多孩子心灵“留守”的现象;另一方面也重新唤起社会对亲子议题的思考与讨论,引发年轻父母对“亲情缺失”问题的重视,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爱与陪伴。节目把“爸爸”从说明亲属关系的名词,变成一个代表着付出关心关爱的动词。尤其是在春节,更应该意识到没完没了的应酬、挣钱、聚会……没有什么是比陪在家人和孩子身边更美好的事。

  据悉,《闪亮的爸爸》第二季将于2月4日(大年初八)周六晚21:10登陆深圳卫视,届时观众将跟随镜头一起,倾听孩子们不曾被大人了解的真实心声。

  病毒视频链接:

  https://v.qq.com/x/page/f0368qr2yzr.html

关键词:闪亮的爸爸,春节,感人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