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网络影评委员会成立 宣读影评人七大公约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1-19 09:5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1日下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成立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章柏青,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张颐武,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以及赛人、图宾根木匠、影志、木卫二、风间隼、梅雪风、陈昌业、曾念群、韩浩月、王玉年、宋子文等众多知名网络影评人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的成立掀开了中国电影舆论生态建设的新篇章,也是中国电影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众所周知,近年来网络影评发展如火如荼,已然成为当下影视评论的最主要阵地,尤其备受青年人的关注,成为亿万青年观众如影随形的观影指南。

为了聚拢优秀网络影评人、引导网络影评健康发展,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特别设立了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选举张颐武为主任,张卫为理事长,董阳、赛人、史航、宋子文、图宾根木匠等人为副主任,图宾根木匠兼任秘书长。

网络影视评论委员还吸引了“妖灵妖”、“谋杀电视机”、“大宝剑”等一大批常年活跃在互联网上的知名网络影评人,以及众多电影类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自媒体的创办人和撰稿人,共同打造亿级粉丝规模的网络影评平台。

发布会上,众多网络影评人纷纷对当下网络影评的现状和发展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并联合发布了“网络影评人七大公约”,励志将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打造成为中国电影批评场域中一支充满战斗力的年轻队伍,为推动电影文化和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影评人,网络影视,电影评论,公约,选举,宋子文,委员会,励志,中国电影家协会,风间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