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内地星闻

2017春节档影片“缩水”竞争激烈 4部影片逃离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7-01-18 09:5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年的中国电影市场可以用“大浪淘沙”、“泥沙俱下”来形容,电影观众对电影品质的要求达到一个高峰,票房数据表明,好莱坞大片不在是中国市场上万能的“掘金手”,即便“中国元素”也没有了以往的“杀伤力”,国产电影更是在各种“争议声”中艰难前进,品质差强人意的影片非但不能让观众买单甚至带来“骂声一片”,“影评”、“评分”也成为热度一时的关键词,中国电影市场就在观众的“挑剔”中结束了2016,送走2016后人们纷纷将目光投向2017,2017前两周票房的继续低迷让2017春节档成为观众万分期待的“大餐”。

  “春节档”因其强大的票房号召力成为众多影片的目标档期,2017春节档上映影片呈现“爆棚”现象。据艺恩数据,1月20日上映影片5部,《蛋计划》、《心惊胆战》、《大魔法师孟兜兜》、《缺失的爱》和《降临》,其中《降临》是春节档唯一一部进口影片。1月28日大年初一上映影片7部,分别是《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健忘村》、《乘风破浪》、《功夫瑜伽》、《熊出没·奇幻空间》和《老师也疯狂》。此前宣布大年初一上映的影片达11部,除前文提到的8部外,还有《决战食神》、《绝世高手》、《欢乐喜剧人》、《游戏规则》和《我说的都是真的》。

  王宝强饰演的“武空”、白客饰演的“唐森”、岳云鹏饰演的“朱天鹏”和柳岩饰演的“吴静”,以及故事背景放在印度,似乎也没离开西游那块太远!

  成龙一年已经上映了两部电影,《绝地逃亡》和《铁道飞虎》,他把自己最擅长的功夫喜剧《功夫瑜伽》留在了春节档,不难想象,成龙依然会在春节档斩获足够的票房。

  至于《乘风破浪》,只有一部电影经验的导演韩寒可以说是国内最卖座的文艺片导演,敢于在春节档背负一定的商业风险,闹中取静,估计也是依仗邓超、彭于晏和赵丽颖的票房号召力,影片票房前途让人难以妄下定论。

  陈玉勋导演、舒淇、王千源主演的《健忘村》,主打荒诞特色,但台湾味的喜剧风格能否规避水土不服估计是影片成功与否的关键。

  面对春节档的激烈“厮杀”,尤其是周星驰、徐克联手打造的《西游伏妖篇》票房冲击力太强,出现影片纷纷“逃离”春节档的现象。范伟主演的《绝世高手》、高希希导演的《游戏规则》、葛优与谢霆锋主演的《决战食神》、综艺喜剧《欢乐喜剧人》、小沈阳主演的《我说的都是真的》都先后退出了这个竞争惨烈的档期。

  《决战食神》宣布改档正月十四

  《绝世高手》宣布改档2017暑期档

  《欢乐喜剧人》宣布退出春节档,具体档期未定

  《游戏规则》宣布改档2月10日

  《我说的都是真的》宣布改档为2017年“随鸡上映”

  春节档近两年的票房表现让其成为年度吸金档期。数据显示,2015年春节档票房为19.94亿元,占2015年全年票房的4.52%;2016年春节档票房则上升至36亿元,占2016年全年票房457.12亿元的7.88%。其中周星驰的《美人鱼》狂收33亿票房创造新的记录,今年《西游伏妖篇》依然是同档期影片的最大竞争对手。

  可以预见,留在春节档的影片多数会默默无闻,匆匆而去,避开火力转投他档或许是明智之选。

关键词:春节,影片,贺岁片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