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滚动新闻

爱奇艺2016奇秀直播年度盛典盛大开幕 IP生态助推直播产业升级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7-01-16 20:0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4日,爱奇艺2016奇秀直播年度颁奖盛典在上海盛大开幕。作为爱奇艺2016奇秀平台举办的最重要的一场盛会,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爱奇艺高级副总裁、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爱奇艺副总裁、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爱奇艺上海制作中心总经理车澈,爱奇艺奇秀总经理徐彬彬等参加了本次盛典,同时,全平台众多知名主播、人气明星、特约嘉宾、相关媒体以及线上观众粉丝在内的近1083万人参与,实现线上线下共同狂欢。会上,爱奇艺重磅揭晓了“年度十佳公会”、“年度最佳美食潮人”“年度十佳主播”“年度十佳家族”等十四项大奖,旨在为在奇秀平台表现优秀的工会、主播等以兹表彰和肯定,同时也为推助直播行业更好的提升和发展。

年度最大直播盛会开启 爱奇艺打造最全面的泛娱乐生态体系

奇秀直播作为一个实力“造星“平台,一年一度的年度盛典,也是奇秀“造星”战略的重要一环。除了经过激烈角逐诞生的获奖主播们外,还有众多人气偶像助阵,盛典现场,奇秀直播官方直播间进行了全程独家直播。

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在盛典上指出:“奇秀直播自上线以来,除了继承‘好看好玩好用’的直播平台的基本属性外,还不断拓展直播互动内容,始终坚持以内容为王战略,先后推出了’奇秀合伙人计划‘、‘培训生计划’,为其提供优质娱乐资源。直播行业内容产出模式,经历了从UGC到PGC,再到PPC的模式转变,在这三方面,奇秀直播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奇秀直播年度盛典为奇秀全平台用户提供了自我展现的机会和平台,以全新的造星模式实现主播的明星梦,这也是奇秀直播对过去一年最好的诠释。”

2016年,奇秀直播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多场高含金量直播,刘慈欣欧洲行、中国网球公开赛、莫文蔚演唱会直播等重磅内容打造了一个立体多样的泛娱乐体系。而作为奇秀直播年度最大的线下活动,奇秀直播年度颁奖盛典为用户提供了一场最震撼的视听盛宴。

  优质内容释放最大商业价值 IP生态打造顶尖直播平台

2016年,被称作“中国网络直播元年”。直播行业呈爆发式增长,成为2016年最受瞩目和发展最快的行业,网络直播市场营收达200亿,主播数量达到8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1亿。奇秀直播借助爱奇艺平台的资源优势,打造出从全民娱乐到全时娱乐的直播平台,成功从直播红海中脱颖而出。2016年,奇秀直播总体营收增长了6倍,核心数据均取得了超过3倍的增长,其中奇秀平台联手刘慈欣打造的历时8天全程独家直播,更是吸引了超过500万用户关注。

奇秀直播凭借爱奇艺平台丰富的资源和庞大的用户基数,在2016年实现了快速增长,成为顶尖的直播平台。同时,奇秀直播实现了社交属性、工具属性、媒体属性三重生态的融合,依托于爱奇艺成熟的IP生态系统,捆绑优质IP打造完整的生态闭环,不断丰富爱奇艺的商业模式。

作为国内领先视的频直播平台,奇秀直播致力于给用户带来阳光、活力、快乐的内容体验。在原有的“追星+造星”计划下,2017年,奇秀直播除了会和优质IP做更紧密结合外,还将不断完善to b的盈利模式,最大程度释放IP的内容价值和商业价值,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的优质直播内容。

关键词:奇艺,IP,UGC,年度盛典,生态体系,产业升级,造星,网球公开赛,莫文蔚演唱会,主播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