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向往的生活》开播 黄磊何炅刘宪华田园迎客

来源: 新华娱乐 作者: 2017-01-16 08:3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向往的生活》今日20:30起登陆湖南卫视每周日晚间档。最会做美食最有生活智慧的黄磊,最具治愈力的何炅,乖萌音乐才子刘宪华,三人一起守拙归田园,为观众带来一幅“自力更生,自给自足,温情待客,完美生态”的生活画面。

  节目首期“蘑菇屋”迎来宋丹丹、巴图母子到访,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的田园生活让母子俩迅速融入其中,直称“不走了”。辛苦劳作后生火做饭,心情惬意的众人大唠家常,宋丹丹现场教授《心火烧》神曲,男女声合唱、多重唱如魔音绕梁,众人玩得不亦乐乎。

  守拙归田园全新模式回归生活本身

  繁忙的都市生活给人们带来了压力与浮躁,有调查显示近40.4%的人希望远离喧嚣,避开拥挤,向往着从城市搬到农村,呼吸自然的空气,寻找内心的声音。这也是《向往的生活》这档全新节目制作的初衷。黄磊、何炅和刘宪华三人,在静谧的小村庄觅得一处“蘑菇屋”,与萌犬“小H”朝夕相处安守田园。这里蓝天白云,空气清新,花草繁茂,果蔬芬芳,没有设计好的流程,有的只是简单的生活。

  本周日起开播的12期节目中,将会有宋丹丹、王中磊、陈赫等朋友陆续来访做客。他们一起就地取材,山间田地有30多种农作物; 1000颗玉米抵3个月房租,一斤肉需200颗玉米,想要啤酒就炒瓜子来换……想要什么统统都要付出劳动。“自娱自乐,回归内心,享受一种跟自己很靠近的感觉。”这是黄磊参与节目之后的感受,也是节目的价值理念。

  黄磊主内何炅刘宪华主外“蘑菇屋H4”其乐融融

  黄磊与何炅这对二十年的好友首度荧屏合体,一个最适合做美食节目的男人和一个最适合做治愈节目的男人,外加音乐才子刘宪华,三个人的生活分工明确默契十足。极富生活智慧、厨艺精湛的黄磊坐镇厨房,砌灶烹饪游刃有余。何炅带着年轻力壮的刘宪华负责外出采摘,也是收获满满。加上活泼可爱的萌犬小H,其乐融融的“蘑菇屋”生活更增添了几分生趣。

  朝夕相处,分担劳作,分享收获,三个人的友谊也从第一次见面起一点一点慢慢深厚。第一次摘玉米,第一次生火,第一次劈柴,第一次煮面,第一次烙饼,他们在劳动中渐渐熟悉彼此。谈起三个人的友情,黄磊也是温情满满:“这个节目的一大收获,就是体会彼此之间的友谊是怎么样一点点搭建成长的。我们三个,有的像爹,有的像妈,有个像孩子。”

  带儿子体验“变形记”宋丹丹要用巴图换刘宪华

  黄磊、何炅和刘宪华三人在“蘑菇屋”刚刚安顿好,就迎来了首期到访客人——宋丹丹和巴图母子。爱开玩笑的宋丹丹几次在路途上打电话催促三人做好饭菜迎客,并且每次都用不同口音,粤语、河南话,让三人对客人是谁摸不着头脑且大为惊慌,“好像来了一群人啊”。

  刘宪华与宋丹丹曾共同参与过综艺节目结下“母子情”,刘宪华的名字就是宋丹丹为他取的。见到久未不见的“小妈”,刘宪华围前围后,更与巴图大展兄弟情,两人去玉米地摘玉米还交流离家在外的心境。愈来愈乖巧能干的刘宪华深得宋丹丹喜爱,甚至现场倒戈,几次提出要拿巴图换刘宪华,还频频主动给为儿子增加劳动量,“有什么活让我儿子干,他太胖了。”对着“爱且嫌弃着”自己的妈妈,巴图也竭力表现捍卫家庭地位。

  黄磊变身“百科全书” 《心火烧》魔音萦绕

  何炅带宋丹丹上山摘采蔬菜瓜果,满眼绿意令宋丹丹多次感慨:“这里太好了!不走了!”众人生火做饭,大唠家常,黄磊一边忙着将日常食材做成黄氏特色的家常菜,豆角焖土豆,酱茄子,让整个小院饭香四溢,一边更是开启“百科全书”模式,频频进行食物食法和科学知识科普,宋丹丹由衷赞赏:“你媳妇是真幸福。”

  经过辛苦劳作,众人围桌分享美食,宋丹丹现场教授唱起几十年前的流行歌曲“心火烧”(原名为《情伴》)———“心火烧,心火烧,心扉呀关不住了!”轻快上口的旋律对于几位出过唱片的人来说完全没压力,刘宪华还拿出了自己的小提琴进行伴奏,从合唱到男女声三重唱、四重唱花式演绎,众人玩得不亦乐乎,洗脑“魔音”萦绕整个小院。

  宋丹丹、巴图母子到访,都发生了什么趣事?夜深人静,“蘑菇屋”突发什么状况,惹何炅刘宪华担忧不已?临别信件,宋丹丹为何形容与“蘑菇屋”三人是胆汁之交?巴图为力证自己,拿起木工手册,和刘宪华合作奉上什么作品令大家哭笑不得?今日20:30,湖南卫视《向往的生活》,精彩即刻开启。

  

关键词:向往的生活,开播,黄磊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