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八卦热点排行榜

这部剧广告多到我妈都发现了,可这位boss的植入还是隐藏得太深

来源: 江苏热线 作者: 2016-12-27 17:0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近朋友圈里《微微一笑很倾城》刚消停,又刮起了一股《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的邪风……下面这张图就是它的海报(手动微笑)

  有人喜欢看男女主角在剧中的日常互怼,有人喜欢里面不时蹦出来的职场小技巧,有人喜欢那些性格鲜明的配角。然而从来没人说喜欢里面的广告,这对广告是不公平的!!!广告有多努力你们造嘛??!!

  毕竟这部剧的广告植入比正剧精彩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简直大开眼界,来来来我先带着你们扒一波。

  首先来看看最常见的一种广告植入方式——画面植入

  其实就是让广告商的LOGO或产品在画面里安静的当一个背景。

  但是在这部剧里,画面植入多到让人觉得这部剧其实讲的是营养快线、百草味零食、好想你枣、鹰牌花旗参茶和江小白白酒之间的爱恨情仇。

  看,就是这么屌

  看,就是这么屌×2

  开会时,会议桌上必须摆满营养快线和百草味,直到会议结束也全都原封不动,大概这些都是献给婚礼策划之神的祭品。

  第4集的结尾,整整5秒钟的长镜头特写,昭示了营养快线不可被撼动的主角身份,边上还有好想你红枣的餐巾纸盒周边随侍左右。

  进行婚礼场地设计时,画一个大大的百草味logo祈祈愿。

  所有总监级别以上的人物都不喜欢泡茶,而是喜欢喝“冲剂”。

  而江小白就从不和他们一起出现,只有大家喝酒时才有她的身影,不管是街边撸串还是高档西餐厅永远都有她,真的好单纯好不做作,跟另外四个妖艳贱货完全不一样,难怪可以和红酒一起出入在各大高端宴客场所呢~

  除了这些主角广告以外,剧里还有一个神一样的配角广告非常抢眼,叫作水星家纺。

  它的产品出现时永远都带着一个神特么大的LOGO,你告诉我这种被子你会用?

  这种垫子你会用?

  什么?你真的会用?

  再来带你们看看第二种常见的广告植入方式——台词植入

  一般要通过台词巧妙地将品牌信息或产品特点引出来,利用剧中人物宣传产品诉求点,才能使观众印象深刻。《北上广2》的台词植入倒也让人印象挺深刻的,但是……

  拿营养快线送人被夸“挺懂事啊”,编剧你是认真的吗?

  百草味的零食上能补脑子,中能补身子,下能补气血,这要搁盗墓剧里就是应该上交给国家的东西。

  血糖低了要赶紧吃好想你的枣,一定要告诉你这个枣没有核……

  舒筋活血的鸿茅药酒,听说和烛光晚餐更配呢~

  时不时地就要夸奖一下比亚迪·唐,开着空气净化系统时:

  演示自动倒车功能时:

  对于这些强行植入的台词,我只想说一句——

  第三种植入方式就相对高级一点了,叫剧情植入

  产品与剧情揉和在一起,不可分离。

  比如说里面有个人物叫于钙片。哦不对,叫小于姐,她的存在就完全是为了宣传迪巧钙片的。

  因为她是个孕妇,爱吃迪巧钙片,大家都送钙片给她吃。

  后来孩子生出来了,她不是孕妇了,怎么办呢?大家就送钙片给她孩子吃,逻辑非常顺,没有不对劲的地方,鼓掌。

  京东在这部剧里面也是强势植入。小周呢,喜欢男主的爸爸,给他买游戏机。结果男主的爸爸又让小周把它退了,于是京东光这一个事件就打了两次广告……厉害厉害……

  最666的应该是通灵珠宝,直接把他们老板给植入进这部剧里了……因为现实生活中,通灵珠宝的老板就叫做沈东军……

  然后不断地强调一件事……

  我只想说……

  除了上面提到的广告,《北上广2》里面还植入了联想、太和妇产医院、思念集团、桔子水晶酒店、膜法世家等等各种各样的广告……基本上用到的都是画面植入、台词植入、剧情植入这三种方法,不管再隐蔽都很容易被揪出来喷个热火朝天。

  然而有一个品牌一直处于一种“灯下黑”的状态,观众很难把它当作是一个广告植入。它就是“美薇亭”,在剧中直观表现为男女主角工作的公司——“易结婚礼”。

  当我发现这个事实的时候,内心刷过了一整屏的弹幕:“这特么也是个植入?!”

  为了避免误伤,我特地上网查证了一番,不得不接受了一个事实……

  原来“易结婚礼”真的是“美薇亭”的植入……

  只不过“美薇亭”并不是广告商,而是这部剧的全程婚礼顾问……

  至于为什么在剧里不直接叫“美薇亭”,而要叫“易结婚礼”呢?

  问得好!

  不过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这部剧的导演和编剧对婚庆行业那么熟,在剧中不管是甩干货还是呈现婚礼画面时总是神特么一副“让我来告诉你吧愚蠢的凡人们”的样子…………

  比如说向大家普及婚礼上给新娘打光的最佳时长时

  普及一些专业名词时

  向大家展示如何绑好一个漂亮的婚宴椅背的丝带时

  这其实已经算是最高级的一种广告植入方式了,叫文化植入。

  它植入的不是某个产品与品牌,而是一种文化的渗透,可以潜移默化地推动大家对某行业的关注,但很少会有广告商选择这种植入方式,因为很有可能变成自己出力给全行业打广告。

  但万一成功了,这种文化植入的收益也是巨大的。

  好比现在的“美薇亭”,就像正宫娘娘,风轻云淡地笑看一众品牌在剧中搔首弄姿,卖力地吸引着观众爸爸们的注意力。

  再比如——

  看到这种对背景音乐抠到秒的专业性

  看到这种熬夜做策划的业界良心

  再看到这种等16个小时的敬业精神

  你难道不会想到,美薇亭可能就是这样的良心顾问团?

  我甚至要开始谋划把美薇亭安利给我正为婚礼愁得一个头两个大的表哥!

  对,这就是易结婚礼,哦不,是美薇亭的高段位影视合作效果!

  在广电出台限制广告植入的方案之前,希望这样的植入方式能多一点,硬广能少一点(微笑)

  因为她不影响我看剧(微笑)。

  起码我是第四集才发现她是个品牌植入……

  最后想问下大家都是在第几集的时候发现的这件事,为了尊严,前三集就发现的请不要说话,不然我删你回复(微笑)。

关键词: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广告|植入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