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新歌声"蔡健雅开嗓惊艳全场 战队五强学员诞生

长城网 作者: 2016-08-22 07:2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蔡健雅

  8月19日晚,《中国新歌声》播出第二阶段“五强争夺战”首期节目。尽管受到奥运会重磅赛事的猛烈冲击,当晚的“新歌声”依然以1.12%的酷云平均关注度称霸所有综艺节目。汪峰“梦之队”首当其冲,组内十强两两捉对厮杀。最终,郑迦文、徐歌阳、蒋敦豪、林恺伦和刘文天成为战队五强。

  蔡健雅献唱助阵惊艳全场感性温暖被戏称“鸡皮蔡”

  8月20日晚21:10,浙江卫视法兰琳卡《中国新歌声》播出了第二阶段“对战”的首期节目。汪峰“梦之队”十强上演残酷厮杀。华语唱作天后蔡健雅担任助战导师,并在学员对战前献上汪峰的《当我想你的时候》祝福学员。她细腻温情的演唱让观众惊叹不已,网友纷纷表示:“听了蔡健雅版本的《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再也不想听其他版本了!”

  一袭镂空蕾丝长裙造型的蔡健雅上场抱着吉他后自弹自唱,出场造型大方美丽,让不少网友惊叹:“Tanya越来越美了”,“笑起来好美!”而她细腻沙哑的独特音色将汪峰导师的这首《当我想你的时候》演绎得动人揪心,让哈林和那英在听完之后都忍不住大呼:“好听!选你选你我选你!”作为当晚第一首播出的曲目,蔡健雅的这首歌也大受网友好评,纷纷表示:“这是我今晚的入睡循环曲目”,“有味道,这歌声像酒使人沉醉。”

  舞台上投入认真的蔡健雅,坐在导师座椅上的时候也同样感性温暖。在点评学员时,她常常激动地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只能搂着自己的胳膊表示:“听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而在学员蒋敦豪对战项亚蕻时,她更是直言“两位学员在很多阶段都让我起鸡皮疙瘩,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选”。一句话让一向爱开玩笑的哈林导师在旁边忍不住调侃:“节目录完,蔡健雅名字都要改了,改成‘鸡皮蔡’、‘蔡疙瘩’!”

  徐歌阳蒋敦豪逆转胜出白若溪憾未能战胜自我

  阴差阳错选择汪峰战队的郑迦文以一首走心的《Good my lover》战胜了阿瑞舞台感超强的《beat it+一起摇摆》混编曲。在盲选中,郑迦文就曾表达过对蔡健雅的喜爱之情,甚至还流露出希望透过导师那英见到偶像的期许。作为汪峰“梦之队”的助阵导师,蔡健雅表示郑迦文一开口自己就“全身起鸡皮疙瘩”,“你赢得了我的心”。能得偶像如此赞誉,郑迦文受宠若惊。

  第二组出战的是刘雪婧的《see you again》和徐歌阳的《一万次悲伤》。周杰伦评价道雪婧“唱出了自己《seeyou again》的风格”。《一万次悲伤》也得到了助阵导师蔡健雅的认同,“她飙到高音的时候有一把劲,她懂得怎么去释放和控制。”尽管刘雪婧高超的技术被其他几位导师肯定,但最终徐歌阳以真诚征服汪峰导师,获得宝贵的五强席位。

  同样令人惋惜的是项亚蕻和蒋敦豪的对战。项亚蕻狂野演绎了导师汪峰的《空空如也》,蒋敦豪则安静叙述了《乌兰巴托的夜》,二人刚柔并济的表演让主导师汪峰纠结不已,而四位导师则更为项亚蕻的“杀气”和舞台影响力折服。最终,蒋敦豪很好地守住了自己的阵地,被蔡健雅誉为“厉害的安静”。

  汪峰组中的另两位女将也在对战中狭路相逢。林恺伦延续黑色皮衣暗黑系打扮,白若溪依旧白裙飘飘仙气袭人。白若溪依旧延续盲选时的清新风格,抱着吉他,似少女般演唱了一首《追梦人》,温柔而少女的声线流入心田。而喜欢暗黑系的林凯伦,把《你要的爱》唱出了性感与慵懒,蔡健雅更称其为“性感的小野猫”。尽管早年就曾因翻唱这首《追梦人》在网络上一炮而红,但白若溪最终没能超越自我,遗憾止步五强。

  压轴出场的是同为摇滚硬汉的吕俊哲和刘文天。无论是刘文天的《I don’t want miss a thing》,还是吕俊哲的《没时间后悔》都完美演绎了疯狂的摇滚精神。二人在舞台中惺惺相惜,丝毫没有竞争的感觉。除了完美的演唱之外,二人的演唱情绪和肢体语言也让哈林“打满分”。最后刘文天战胜吕俊哲获得五强的最后一个席位。

  失败学员同样耀眼:刘雪婧又哭又笑变身表情包吕俊哲曾是当年“小二”

  “对战”过后,有五位学员即将离开《中国新歌声》的舞台。尽管不能在“新歌声”的舞台上继续征程,他们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大大咧咧、活泼热情的“敢小姐”刘雪婧没能留在汪峰战队中继续走下去,一首经典的《see you again》让刘雪婧唱出了自己的风格,连挑剔的知名音乐博主耳帝都夸赞她“唱出了新意”。当宣布比赛结果,刘雪婧早已红了眼眶,只是坚强地咬住下嘴唇,忍不住向下撇的嘴角将这位女孩的难过暴露无遗。但刘雪婧一开口却是笑着的:“我觉得我很幸福。”擦了泪水,刘雪婧开始细数自己与其他学员幸福故事,包括刘文天帮自己搬箱子,蒋敦豪抱着吉他鼓励自己练歌,“我挺幸福的,要笑”。眼泪和笑容在刘雪婧的脸上交替出现,暖男汪峰忍不住被她打动:“你又哭又笑的时候特别可爱。”当刘雪婧谈起自己练歌受挫,一瘪嘴又哭了出来,“我觉得汪峰老师不喜欢我,让我换歌。”接着回忆起汪峰教唱的认真和体贴,觉得“只要肯学就会变得很无敌”的时候,刘雪婧又绽开了笑容。感性的那姐被这位毫不掩饰自己瞬息万变的情绪的女孩弄得“心里一会儿上,一会儿下”,“百变”的哈林也不得不承认“完全抓不住”刘雪婧的情绪,“苦笑就在眨眼之间”。网友们也被这位真性情的姑娘打动:“看了刘雪婧的表达瞬间路转粉,这个又哭又笑的姑娘真的可爱到不行。”对于赛后表现的争议,也有网友为她鸣不平:“我觉得刘雪婧挺好的,实力不佳被淘汰无话可说,可是喷她做作的真是难以理解,我难过的时候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但是想要控制,就会又哭又笑的,而且刘雪婧那个时候听了导师的评价已经明确自己要被淘汰了,有点不甘心有点难过很正常的事。”

  另一位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的要属压轴出场却不幸落败的吕俊哲。在盲选阶段,吕俊哲演唱的《大惊小怪》获得了四位导师冲刺,最终却因为节目时长有限而不得不被秒播。完整版的视频在网络播出后,立刻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原唱信乐团主唱信及乐团成员也转发了他的盲选视频,表达了对他的肯定:“加油!”“摇滚是不归路,一起努力!”在本轮“对战”中,知名乐评人耳帝也给予了吕俊哲更高的评价:“吕俊哲听起来更燥烈一些,更华丽,更具外在杀伤力;刘文天听起来柔和一些,更具内劲,同样嘶吼,用比较流行的话说是“痞嘶吼”跟“奶嘶吼”吧。不过相较之下,还是吕俊哲更厉害,我选吕俊哲。”最终吕俊哲遗憾告别“新歌声”的舞台,也有不少网友去他的微博下方留言,表达惋惜:“台风很成熟,唱功深厚独特,感觉你选哈林队可能走得更远。不过,既然唱出来了,就没人能够埋没你。”“悲催也好,悲壮也好,自有人评说。懂的人一定会懂!”也有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他就是当年李咏主持的脱口秀节目《咏乐汇》里的小二,十多年却从未放弃自己的音乐之路:“这么多年看你做小二、演戏、组乐队...背后就是那颗燥动的Rock star之心”,“从‘小二’开始就喜欢你了,支持鼓励,越来越好!”

来源: 网易娱乐

关键词:新歌声,蔡健雅,汪峰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