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电视新闻

明星艺苑《凤凰放歌》颁奖音乐会盛况空前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0 09:3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星艺苑主办,备受众人瞩目的“第一届凤凰放歌——2016新歌网络创演大赛”全国征歌比赛颁奖音乐会,经过半年时间的征集评选,终于落地有声。颁奖音乐会于2016年7月27日下午在深圳海雅大剧院隆重举行。

  华丽庄重的海雅大剧院,艳丽洁净的红地毯长廊,带着微笑的礼仪女孩,都在敬候着获奖作者的到来。下午一点整,豪华的中巴车停在了海雅大剧院门前。他们来了!大剧院的长廊里立即响起明快的迎宾曲,是自豪、是自信、更是喜悦,把这些获奖者们烘托得神采奕奕。他们伴着热情的音乐,迈着豪迈的步伐向红地毯走来了。明星艺苑著名主持人杨冬梅一一介绍了获奖作者的姓名及作品名称。

  下午三点整颁奖正式开始,全国音乐界权威人士云集深圳海雅大剧院。明星艺苑董事长王琳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凤凰放歌》全国原创歌曲征歌大赛,泼洒重金不为名利,更不是为了盈利,只是为原创作品建造一个平台,找回我们民族的自信........诚信是一个企业的生命,这次大赛百万奖金的当场兑现,充分证明了深圳市明星艺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讲诚信的民营文化企业。网络诚信是当务之急,兑现承诺是我们明星艺苑责无旁贷的重任........”说到这里,掌声长达半分钟,足以说明人们是多么渴望诚信啊!

  大赛组委会艺术总监田玉龙先生宣布颁奖开始,当宣读到金奖第一名奖金20万的话音刚落,全场一片哗然,天呐!是真的吗?是真的!一百多万元的奖金全部现场兑现。这次颁奖发放的总奖金达100万元人民币,创造了世界最高记录。《我的楼兰》获得第一名,奖金20万创世界单项歌曲奖金最高。据调查,目前世界最高奖金,单首歌曲也只有5000美元,相当于人民币3万元左右。

  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原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王秉锐先生、《中国乐坛》杂志社社长,中国著名音乐评论家、作曲家沈尊光先生、中央电视台资深导演刘启武先生、中国促进传统文化发展工程委员会总顾问北一先生、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姚峰先生、深圳市歌唱家协会主席熊家源先生、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童尽一先生、深圳市宝安区群众文化艺术馆馆长刘明军先生、深圳市明星艺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琳先生、自家银生态资本(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基良先生等走上舞台为词、曲获奖作者颁奖。

  三点二十分,音乐会开始了!星光大道优秀歌手方小菲现场演唱(王飞作词、付林作曲)金奖第一名的歌曲《我的楼兰》、海南歌舞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钟中现场演唱金奖作品《中华好时光》、颁奖音乐会由“珠江交响乐团”临场助演。驻深武警部队官兵与一千多名各界代表莅临现场观看了音乐会。

  这是一场顶级的音乐盛典,《凤凰放歌》她是岭南文化的一只金凤凰,她起飞了,在明星艺苑的这棵梧桐树上起飞了。让我们愿这只七彩的金凤凰,这只承载着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使命的金凤凰展翅高飞,翱翔在华夏的碧空中,飞得更高、飞得更远、飞出亚洲、飞向世界!

  据主办方总策划、艺术总监田玉龙介绍,第一届《凤凰放歌》2016新歌网络创演大赛是为了响应习主席“大力发展网络文艺”的伟大号召,本着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推动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所开展的一次积极的探索、改革与实践。本次大赛采用“互联网+”的方式,专门为全国的音乐新人、新作,构建了一座“人人可唱,人人爱看”的网络展示平台,为音乐艺术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让优秀作品和优秀歌手尽快走进百姓心中,让最有潜质的演艺人才成就明星梦想,这是一次传统文艺与网络文艺创新的有机融合。

  这次大赛历时半年的新歌征集,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首歌曲,三百多万人次参与了这次征歌投票。由网民投票和专家严格评审,共选出20首获奖歌曲。大赛第一阶段终于落下了帷幕,但《凤凰放歌》并没有结束。有人打来电话后悔当初没有相信,就没有参赛,没关系,第二届《凤凰放歌》全国征歌比赛见!

  据悉,下半年第一届“凤凰放歌”全球华人网络创演大赛也即将启动。

来源: 央视网

关键词:凤凰放歌,颁奖,明星艺苑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