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电影新闻

《嫌疑人X的献身》苏有朋导演首度挑战悬疑题材

来源: 新华娱乐 作者: 2016-06-13 08:4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悉,改编自日本作家东野圭吾推理小说的同名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于6月10日正式开机。该片是苏有朋自《左耳》后执导的第二部影片,也是他任导演以来首度挑战的推理悬疑题材,而该作品也是东野圭吾先生的推理小说首度在国内进行的影视化改编。

  拍摄计划考量周密剧本落地化改编难度大

  正式开拍前,作为导演的苏有朋与整个团队已在前期对整个拍摄计划进行了周密的考量,从剧本的本地化改编、到实地勘景、摄影方向、美术方向与人物造型都进行了反复的打磨。据悉,电影从去年11月开始筹备,勘景3个月,横跨28个城市,历时128天。苏有朋坦言:“在整个制作班底中,不乏非常挑剔较真的原著迷,他们常常会不停地挑战我,不断地加剧我们的创作难度。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默契,就是不只把这个作品当娱乐片来看,而是作为一部精确到每个细节的高智商推理电影来打造。”

  创作团队藏龙卧虎主角阵容尚处迷雾

  据悉,《嫌疑人X献身》募集了各方业内高手加盟到创作团队当中,由台湾资深制片人、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黄志明担任监制,此前他曾为《海角七号》、《赛德克·巴莱》、《不能说的秘密》以及《左耳》等影片担任制片,在票房与口碑上均有不俗表现。由香港国际电影节最佳摄影奖的获得者摄影师Max汪大勇担任摄影指导,他此前曾负责《应召女郎之死》、《我知女人心》及《恶棍天使》的摄影工作。美术指导由李淼担任,他此前曾任《唐山大地震》道具美术师、《巴黎宝贝》美术指导及《铜雀台》的中方美术指导。造型指导则由曾获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提名的陆文华担任。

  影片《嫌疑人X的献身》由光线影业、青春光线、深圳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梦工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预计将于2016年上映。目前备受关注的主角阵容尚未公布,汤川、石神、靖子等原著中的经典人物由谁演绎也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当下主演名单仍在保密阶段,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苏有朋,悬疑题材,导演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