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频道 > 娱乐头条

后海大鲨鱼《时间之间》MV首发 6.17世纪剧院炽热开唱

来源: 长城网  
2016-06-07 10:40:50
分享:

  暌违近四年,后海大鲨鱼乐队从热烈莽撞的青春记录和对未来无边无际的憧憬中,回到真实当下,发行了第三张全新专辑《心要野》,并在今年3月启动了遍及全国20余个城市的“心要野”巡演计划。这群“后海冲浪手”用11首创作完整诠释勇敢活在当下,突破规则和限制去创造的自由之声。其中的主打歌“时间之间”的创作与MV的拍摄,便是在这样的主题下,真诚地去探讨人与人在时间这个宏观命题中的敏感而微观的关系。

  关于《时间之间》的创作

  “这张专辑收藏了我们非常重要的一段时光,而每一个心野之人,都能在其中找到自己。”正如主唱付菡所说,新专辑《心要野》追溯了乐队每一个成员与自己和这个世界如何相处的过程。而在一众快速躁动的歌曲中,《时间之间》以舒缓沉静的方式,去铺展一个关于人与人、城市与旷野、爱恋与消逝、瞬间与永恒的思考与情怀。

  创作的契机,如歌中所唱到的,赤道向北偏移,城市逐渐变为岛屿。在时间的魔法中,炽热的爱恋也终将被溶解,我们时刻都在面临悄无声息的变化与消散。当夜幕降临时,有人奋力点起火把,如同黑夜的船,以免被黑暗吞没,而时间就在这一刻被打开。然而火把最终会熄灭,所有的所有注定是一瞬间的,因此更要热烈投入,保存这样的时刻、这样时间之间的美好,来继续无所畏惧的征程。这便是“时间之间”这首歌渴望传达的温情与力量。它可以是一首很小的情歌,也可以是一个很广义的时间的故事。

  这首歌的录制,是在北京新街口胡同深处的一间北京最老的录音棚里,乐队称它为北京Abby Road,主唱付菡的母亲也参与了歌曲中钢琴部分的演奏。这一切与创作这首歌时的感受不谋而合,如同时间是停滞的,充满温暖和丰富的感受空间。

  关于《时间之间》MV的拍摄

  《时间之间》MV的创意与拍摄由创意团队Studio Gumwap呈现。这首MV的拍摄历时数月,制作规模庞大,多维度取景,从都市到旷野,甚至包下一整个海岛进行拍摄,以诗意的手法,记录了当下真实的年轻人,处在真实情感中的一瞬间。而这一个个瞬间以视觉呈现方式放大,将时间这个线性的概念,切割成微观的刻度。在通过对时间的浓度与流逝的具像化表达下,在最大程度上,还原了“时间之间”这首歌最深层的含义。

  MV中拍摄了许多对年轻情侣,通过展现他们情感中最小密度的一瞬间,赋予时间这个冰冷的概念以温暖真挚的情感。画面中反复出现的火把,正是歌词中那把充满力量与憧憬的象征,而乐手们手举的旗帜,正如后海大鲨鱼成立之初,在一次旅途中无人之地,发现的一面破烂旗子,它仿佛是大自然赐予的一个玩笑,却也见证了乐队多年走来始终如一的天真与浪漫。

  伴随着鲁莽与冲劲一路至今,无论是新专辑《心要野》还是“时间之间”这首歌,后海大鲨鱼都试图以一种广泛的视角来展现年轻人的状态。如何释放压抑与迷惘,如何从关住的房门中走出来,找到自我和自由。用他们一贯坚持的态度“心要野”,去焕发年轻人身体中的原力,去行动,去创造。6月17日,后海大鲨鱼将带上《时间之间》等11首新歌,登陆北京世纪剧院,以他们秉承的态度和恪守的真诚,为歌迷创造一个最棒的声音与视觉的完美现场!

关键词:时间之间,后海大鲨鱼,MV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