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音乐头条

TVB播《琅琊榜》变味了:看不到原版的古色古韵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2016-05-19 09:14: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TVB播《琅琊榜》

  据新快报报道,内地“良心剧”《琅琊榜》于这周一(16日)登陆TVB首播,平均收视仅22点,最高25点,成绩算无惊也无喜。不过,由于TVB播出的粤语配音版本将主题曲和原来的配乐都改掉,引起了不少观众的不满,吐槽:现在只能看画面和众男神的演技,看不到原版的古色古韵了。

  《琅琊榜》在内地开播后口碑和收视都非常不错,TVB早在去年就看中该剧。此次让《琅琊榜》登陆黄金档,且“档期”一给就是近两个月,可见TVB对该剧的信心。不过,该剧首播后香港观众的反应似乎并不如预期中热烈,首集收视平均只有22点,比目前在播的两部TVB自制剧《火线的江湖大佬》和《爱回家之八时入席》都要低。此外,TVB一早就表示会对剧集进行删减,有观众担心TVB可能会为了加快节奏而大幅删减,让该剧“面目全非”。

  对于粤语版《琅琊榜》,多数内地观众表示有点失望,有称“口型对不上,看着挺别扭”的;还有人遗憾“听不到凯凯王的低音炮了”;而令观众最不满的还是背景音乐全换了,各种吐槽就出来了:“背景音乐换成了钢琴曲,跟整部剧的历史情感和文化内涵都不怎么契合,味道全变了!”

关键词:tvb,琅琊榜,古韵,变味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