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娱乐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6 第九届ACTS中小学生学业素质能力竞赛初赛在石家庄市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5-18 20:4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IAP中小学生综合竞赛第九届ACTS中小学生学业素质能力竞赛初赛于5月14、15日两天在石家庄市第18中学开展。

  本次竞赛石家庄赛区参与面广,报名人数众多。全市参赛选手达8000多人。由于考生人数太多,石家庄分赛区采用年级、学科分开比赛的形式,大大减轻了两天的考试压力。在竞赛现场,我们看到精英学子们以饱满的热情面对本次比赛,14号一天的小雨,丝毫抵挡不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相信他们会取得不凡的成绩。

  ACTS中小学生学业素质能力竞赛采用“ACTS学业素质评价技术”,以三维目标为基准,以新课程标准为内容,全面评价学生的学业素质能力,助力中小学生成长、成绩、成才。该竞赛是目前国内首个基于科学的评价技术和完全基于第三方学业评价机构所设计和操作的竞赛,在实现学生学习检测、诊断的同时,采用国际标准化赛制,通过体现学生考试竞争力的标准分作为竞赛晋级、评奖的依据,科学、客观、公平的实现学业人才评估与选拔。该赛事目前在全国校园范围内已广泛开展,学生可依据自身学习检测需求和特长评估需求自愿参加。

  据悉,该竞赛所使用的ACTS学业素质评价技术,已被教育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所采用。该竞赛也正式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并委托为教育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在全国采集参照数据。

  未来,该竞赛在自主招生的学科特长、个人特质以及能力特优方面,将发挥其专业的学业人才选拔、评估作用。也希望该赛事能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与平台。

关键词:

责任编辑:王潇

相关新闻